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拒当火箭队“老大” 范甘迪被“暗算”唯有苦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2:48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从小到大,姚明从来没尝过做老大的滋味,现在他也不想尝。昨天下午12点半,出现在首都体育馆新闻中心内的姚明已经记不清自己多少次重申过不想做老大,但他依然无法回避同样的问题。

  许多喜欢姚明的球迷有着复杂的心情,他们既希望姚明身边能有一两位球星辅佐,又害怕这一两位球星太自私,以至于夺走姚明的星光。从弗朗西斯到麦克格雷迪,姚明不得 不把许多说过的话再说一次。“我会尽量适应麦蒂,”姚明说,“火箭是我们的球队,既不是我的,也不是麦蒂的。这支球队中每个人都要服从大局,如果非要说这支球队是哪个人的,你们可以往我右手边第二个人看看。”

  当所有人遵照姚明的建议,往他所说的方向看去时,还没有听到英语翻译的火箭主帅范甘迪被看得有些不自然,等他终于明白自己又被爱徒“暗算”了一把时,唯有苦笑。范甘迪说:“只要他能把我当火箭的主教练看,我就很高兴了。这支球队中每个人都在努力,那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目标。”

  姚明坦言北京带给自己的压力比上海要小得多,“北京不是我的城市,上海才是我的家乡。在上海时我的时间很紧张,但到北京后我休息得好多了。”

  中国赛期间,已经有不止一家媒体宣称“姚明把NBA带到中国”,对于这样一桩大功,姚明却不敢贪天功为己有,他表示:“就算没有我,NBA迟早也会来中国,我个人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很有限。现在的中国充满惊喜,我的思维已经跟不上变化,这就是中国赛的影响力大大超出我预计的原因。”作者:本报记者袁汉北京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