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开口向聋哑儿童讨签名 承认加盟火箭是为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2:48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中国的任何一座城市里,你都不难找到这样一座球馆:灰黄色的地板、玻璃窗上积满尘埃,篮板上的油漆已经剥落……麦克格雷迪环视自己身处的这个新环境,不禁摇了摇头。

  20个孩子在麦蒂面前运球,这位NBA球星对皮球与地板的撞击声并不陌生,但昨天的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体育馆内似乎少了点什么。孩子们只顾运球,没有队友间的大声呼喊,甚至连他们的教练也紧闭双唇。麦蒂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一群聋哑孩子,但他仍然 无法想象,在一个完全宁静的世界里打球,会是一种什么感觉。

  麦蒂是来这里参加阿迪达斯公司组织的一次公益活动的,但他很快决定为这些孩子多做点什么。他脱下脚上的鞋,请教练通过哑语告诉孩子们:“请在鞋上签下你们的名字,明天,我要跟你们一起打中国赛。”

  孩子们的名字把麦蒂的白色球鞋变成一双“花鞋”,这也许是他有生以来穿过的一双最漂亮的球鞋。麦蒂并非没有受过挫折,小时候他参加篮球训练营,教练按球员的水平高低排号,麦蒂当时排在175号。苦练是洗刷耻辱的唯一方法,在那个训练营结束时,麦蒂已经变成1号,这就是他至今仍穿着1号球衣的原因。

  直到现在,麦蒂也没有放弃对卓越的追求,他表示,自己来火箭的目的就是追求卓越。麦蒂说:“上赛季我的球队在全联盟垫底,这让我一度非常沮丧。我对自己说,是做出改变的时候了,于是我来到火箭。我承认自己加盟火箭的部分原因是为了姚明,现在我们已经是队友,我们都知道,只要付出努力就能取得成功。”

  作为对这群小球员的鼓励,麦蒂欣然出任他们的“名誉教练”,并接受了聘书和球馆的纪念钥匙。从捧着那双签满名字的球鞋与小球员们合影时开始,麦蒂在中国已不再孤独——今天,将有24名队友与他一起在场上奔跑。作者:本报记者袁汉北京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