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局连败不敌山东队 福建女排为年轻付出惨痛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2:18 海峡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昨晚,2004~2005年全国女排联赛开打。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在主场迎战第一个对手山东队,结果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主队,0比3不及对手,第一场比赛就为年轻交了一笔高额“学费”。

  因为要为明年的十运会锻炼队伍,今年福建队没有引进外援,而是着力培养队内的年轻球员。

  昨晚,福建队主教练侯春俤派出了倪贞、徐云丽、梁美容、陈亚青和老将李艳、林汉英,出征第一场主场比赛。

  首局刚开始,福建队和山东队就打得难分伯仲,比分一直没能拉开。福建队在强攻上,较之往年,有了明显的进步。但年轻的福建队在经验上却弱于对手,第一局,福建队以22比25先输一局。福建女排在第二局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局,她们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而且战术灵活多变,一开始就以5比2领先,倪贞2号位的轻吊和陈亚青的轻抹似乎都让人看到以前福建女排的快速灵活多变的风格。福建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以16比13领先,但是重新回到场上的福建女排似乎不会打球了,结果却被山东女排连连追分,最终福建女排再次以22比25非常可惜地丢掉了第二局。第三局,没有了退路的福建队开始调整阵容,主教练将梁美容换下,由另一位小将邵雁顶替,但是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多大的改变,老将林汉英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倒是打出了几个精彩的背快,成为场上的亮点。李艳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平平。最后,福建队还是没有制造奇迹,第三局以21比25败下阵来,输掉了第一场比赛。

  赛后,福建队主教练侯春俤认为球员在比赛中,打得过于急躁,太想拿下第一场比赛,所以心理包袱比较重。而且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在经验上肯定是要先付学费的。另外,在身高上,山东队明显占有优势,所以福建队在网口上吃亏不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