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拯救中超联赛成为焦点中超委员会下周一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7: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应国安俱乐部的要求,中国足协终于同意召开由全体中超俱乐部参加的中超委员会,并把会议日期定在下周一。在中超联赛面临诸多问题的情况下,此次会议能否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道路上的一个分水岭,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此次名为“进一步搞好中超联赛工作”的专题会议上,中国足协把讨论的内容定为“治理联赛环境、加强赛场纪律、改进中超工作”。与10年甲A对比,中超联赛的诞生最大的 不同就是提高了俱乐部在联赛中的话语权。在今年中超联赛开幕前,召开中超委员会确定了相关的章程之后,没有想到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中超联赛会出现如此之多的问题。然而,中超委员会每年只有一次,今年联赛中的众多问题只能等到联赛结束之后,再次召开中超委员会加以解决。因此,所谓在中超联赛中提高俱乐部的参与能力也就成了一纸空文。此次中超委员会的召开,可以说是以国安俱乐部付出6分联赛积分的沉重代价才实现的,各俱乐部也希望能够借助此次机会,真正提高俱乐部在联赛中的参与意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中超联赛中出现的种种丑恶现象,拯救已经濒临绝境的中超联赛。

  不过,中国足协通知各俱乐部召开中超委员会的日期与会议的召开仅有两天的时间,在如此短暂的时间中,各俱乐部能否理清思路,提出对中超联赛的管理体制有实质性突破的建议,并在会议中形成决议以及付诸实施则是一个考验。不少俱乐部担心,如果中国足协对于目前中超联赛中的种种问题的严重性没有一个深刻的认识,此次会议有可能流于形式,只是在此次危机中给国安俱乐部的一个面子,使矛盾只能暂时缓和而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