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特恩:中国赛是一种投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6:34 深圳晚报
斯特恩:中国赛是一种投资(图)
  新华社北京体育专电10月14日,NBA中国赛在上海一炮打响:明星耀眼,比赛精彩、场面华丽、球迷疯狂。中国体坛以前见识过足坛豪门、又刚刚经历了F1和网球大师赛,但是当NBA在中国拉开自己的大幕之后,前面的一切都显得气势不足、黯淡无光。

  在上海站开始前一小时,记者们问:这样的大场面到底要花多少钱?斯特恩含糊其辞:“我们这次并不盈利。”昨天到达北京后,记者又穷追不舍:如果NBA这次不盈利,那么是不是赔了钱?斯特恩说:“不盈利并不等于赔钱,其实我们把第一次中国赛当成一次投资。”

  两支西部的豪门劲旅的50多名球员教练和他们的家人、100多名NBA总部工作人员,除球架和大屏幕以外的所有比赛设备、NBA自己的三架包机、迪斯尼和锐步公司各自一架包机、上海和北京各三座五星级的饭店、球场的改装、一流的电视设备,这些都是看得见的投入,斯特恩把这些开销都算在“几百万美元”的总成本之内,并称由此给上海和北京带来的旅游和经济效益超过了2500万美元,也就是两亿多元人民币。

  NBA中国赛最后的总收入必须到比赛结束后结算才知道。姑且不论15万元的包厢和2万元人民币的场边票。据了解,就是中国赛的6位赞助商,每家为这两场NBA季前赛的赞助出资都足以舒舒服服地办完整个中国男篮甲A联赛一个赛季的比赛。

  作为一个全世界最成功的职业体育联赛,没有钱的地方NBA是不会去的。中国赛官方门票价格从3000元到180元人民币,上海和北京分别分为4个和6个不同级,平均为每张250-280美元,已经追平NBA在日本举办常规赛开幕战的门票价格。

  图:斯特恩:NBA从中国市场挣走的钱,应该是你们的第一笔学费。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