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球迷至上赞助商自我宣传 探究NBA走俏中国深层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40 新民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球迷至上赞助商自我宣传探究NBA走俏中国深层原因
球迷至上赞助商自我宣传探究NBA走俏中国深层原因
球迷至上赞助商自我宣传探究NBA走俏中国深层原因
  一张NBA中国赛的门票,竟被黄牛炒到5倍以上。很多人说,那是因为NBA赛事首次登陆中国,许多人都想“开开眼界”,而NBA擅长开发和把握市场,也是他们的赛事得以在中国走俏的深层原因。

  NBA信奉球迷至上

  NBA很注重拉拢与球迷的关系。各俱乐部都拥有一批固定的赛季套票购买者,这些老球迷不仅可以享受球票折扣、球队纪念品折扣、免费晚餐,有时甚至还能获得与大牌球星一起吃饭的良机。

  NBA也精心培养与小球迷的感情。读书成才等系列活动,通过大球星与小球迷的交流,读书互动,一来帮助小朋友养成念书的习惯,更重要的是在发展下一代的篮球迷,保持球迷队伍的经久不衰。

  对于国际球迷,NBA也采取了越来越重视的态度。不断吸引和接纳外籍球星,为的就是进一步扩大NBA在全球的影响力。比如,随着西班牙球星加索尔的加盟,NBA赛事曾移到巴塞罗那去打,稳固扩大了西班牙的NBA球迷;再比如姚明“小巨人”加入火箭后,中国的NBA球迷人数骤增。刘炜,也是一个极佳的例子,在中国季前赛开打前,国王与他签下意向性合同,除了看中他本身的天赋外,想在中国赛上争取更好的市场回报,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

  NBA推崇赞助商至上

  此次中国赛,对外公开发售的门票中,1980元算是最贵的一档门票。除包厢外,高于1980元档次的门票,全部供给赛事的赞助商。

  赛场内外和四周,张贴的,除了中国赛以及明星的照片之外,就是几大赞助商的大幅广告。此外NBA不惜从本土运来了全套音响,还有拉拉队、吉祥物、灌篮高手等一系列娱乐助兴班子。

  拉拉队的辣舞,煽动着全场的火热氛围;吉祥物在观众中弄些搞笑节目,或是忙着在人群中分发小礼品;更为巧妙的是,小礼品上往往印上了赞助商的广告,比如发给观众的充气棒上,就印了不少广告。

  NBA擅长将那些与球迷互动的活动或是节目,与商业宣传巧妙结合起来。每个助兴活动,要么直接以赞助商公司的名称来命名,比如前晚的XX快餐店员工表演的HIP-HOP,还有就是向活动中获奖的人颁发赞助商的产品,比如前晚抽奖送出的数码相机。

  各类节目,五花八门。调节现场气氛的同时,让观众既过了眼瘾,又玩得尽兴,同时又将赞助商大肆宣传了一番,可谓一举多得。

  NBA最擅长自我宣传

  前天比赛间隙,赛场主持人念出了一串NBA元老的名字:“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亲善大使”拉尼尔、现任电视记者的比尔·沃顿、“传奇人物”比尔·拉塞尔……虽然他们中,有的早就离开了赛场,但每逢全明星赛、总决赛等一些重要赛事,NBA总会将他们请回赛场,向大家隆重推出、介绍。这一次,NBA赛事首次来到中国,这些元老也被NBA慷慨邀请而来,向中国的球迷作个介绍。

  注重历史,才能更好地发展。

  NBA注重自己的历史,尊重以前的元老明星,这也不失为NBA自我宣传的一种方式。此外,NBA也会借着自己早已成熟的影响力,为仍处在发展阶段的WNBA大作宣传。比如此次跟随火箭和国王一起来到上海的,还有两位优秀的WNBA球星,她俩还参加了在高安路一小的NBA读书成才会。

  本报记者阎小娴 文 本报记者周国强 图

  球迷欣喜若狂

  赞助商拉拉队粉墨登场

  NBA元老“隆重出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