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看罢赛风波国安足协玉石俱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02 新闻午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鲍华麟

  国安罢赛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一发不可收拾:双赢的结果已经成了遥不可及的东西,就连单赢也成了奢望,留给两大主角的结局或许只有玉石俱焚这一条“死”路。

  国安从螳臂当车的角色成功地转型成带头揭竿而起的“陈胜与吴广”,大有星火燎 原之势,从这点上说显然是足协没有料到的。前几天,体育总局的负责人还信誓旦旦地吼道:“严惩,一定要严惩!”语调铿锵。但搞笑的是,就当足协公布了处罚条款后,那厢边的国安却在不紧不慢地研究对策;请法律博士、与队员沟通、召开发布会,一切都是有备而来。更让足协感到棘手的是,国安居然请来了中国职业足球的大鳄———徐明,一副同生死,共进退的架势。

  处罚周伟新其实没有任何理由,“莫须有”的罪名再度成为中国人的一种办事方式,其实这只是足协向国安俱乐部妥协的一种表现。意思就是,这裁判我也罚了,你们总该满意了吧?可事实却是,人家国安根本不领情,你罚不罚周伟新跟我没关系,反正你罚,我就退。小时候就常被这句话教育着:不能放过一个坏人,也不能冤枉一个好人。可现在,国安被放过了,周伟新却被冤枉了。

  尽管足协抛出了周伟新停赛8轮的这块“玉”,但国安并不领情,反而变本加厉地“罢踢”今天的比赛。显然扣罚三分的决定彻底激怒了国安的高层,周伟新这块小小的“玉”并没有让国安高层冰冷的心起死回生。

  玩不动就不玩了,钱在我手里,还怕什么!

  但真的是这样吗?一旦国安退出中国足坛,首先近十年的投资就白白浪费了。小的不说,国安这几年花在场馆建设上的经费就等于贡献给了那些包工头。其次,一旦国安真的如传闻中所说的那样把球队卖给了徐明,北京那些爷们的怒火烧向国安高层,国安众叛亲离的局面为期不远了。最后,假设上一条不成立,那批正值当打年龄的球员怎么办,一年上百万的收入顷刻间荡然无存,别看那些球员嘴上喊打喊杀,说不准私底下正在联系后路了。

  在发生了前几天的一系列变动后,双方铁定已经着手为下一轮的交火开始准备了,今天晚上19点30分是北京与青岛队的比赛开始时间,也让我们期待着国安与足协展开最后的交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