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对此不作任何评价 足协:别没事找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02 新闻午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鲍华麟

  国安退出中超的“闹剧”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前天晚上,在接到中国足协的罚单后,国安立刻作出了反应,不参加周六与青岛队的比赛,召开中超常委会议以及组织职业联盟。对此,国安的老对手申花“无动于衷”,只是发表了一纸声明。申花当家人楼世芳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因此记者联系上了副总眭建华(以下简称眭),让他谈了谈 申花对国安事件的态度。

  记者:作为中超五个常委之一的申花对国安的做法怎么看?

  眭:在目前的情况下,申花俱乐部对此不发表任何看法。

  记者:那你的意思就是申花既不支持国安也不反对?

  眭: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可以这么说。

  记者:国安据说要召开中超委员会,是不是已经联系过申花了?

  眭:是的,这个事情是楼总全权负责的,他们已经和楼总联系过,而我们也已经给他们发去了反馈意见。

  记者:能不能具体说一下反馈的具体内容?

  眭:我们在给国安的传真中这样表示:先召开中超常委会会议,并报请中国足协同意。现在的情况不允许我们发表过多的看法。

  记者:国安和大连要求组织足球职业联盟,申花对此怎么看,有没有参加的想法?

  眭:其实中超足球开赛之初,也是准备像西欧足球发达国家学习,这其中就包括完善的职业联盟体制在内。现在有人提出了一个职业联盟,但没有人知道是什么样子,一切都将是新的。中国足球的体制和西欧发达国家还是有很大不同的,要一下子达到他们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现在的实际情况来看,只有解决好中国足球本身的矛盾才可以去想其他的事。

  记者:你觉得国安的这个事件持续下去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

  眭:再大的问题都可以解决,关键是看你怎么处理。有些坏事处理好了可以变成好事,有些好事做得不好可能变成坏事,现在就处于这样的一个矛盾之中。只要双方多进行沟通,相信接下去会朝好的方向发展。声音二上海裁判主吹周六京青之战

  足协委员:别没事找事

  本报记者鲍华麟

  中国足协在处罚了国安之后,原本以为就此息事宁人,但国安的强烈反击加上徐明的横插一脚却让足协犯了难。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从他那里记者了解到了足协的态度。“我相信足协既然作出了这样的处罚,肯定还是有他的道理,也肯定是在考虑到了一定后果之后才作出了这样的决定。他们不踢又怎么样,个别俱乐部的行为,不会影响大局,别没事找事。”这位委员认为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最后结果只能是自取灭亡,而徐明的做法也是徒劳的。“上海籍的裁判王俊杰已经飞到北京去了,周六的比赛必须进行,不然足协会更严厉处罚两队,甚至可能取消罢赛队接下去的比赛资格。”这位委员同时也认为,国安继续罢赛不会解决任何事情,只能使矛盾更加激化,“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难道罢赛就可以推进中国足球了吗?这样做就能让中超联赛净化了吗?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而对于处以北京国安俱乐部的30万罚款,这位委员表示30万真的不多,“以前50万、100万的处罚都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