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让出擂主宝座 保守开局中盘大杀全盘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57 扬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盘输给高尾绅路

  第六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昨天在北京结束,在最后一盘棋的较量中,中方先锋周鹤洋九段意外失手,执黑棋122手负于日本高尾绅路八段,未能实现三连胜。

  两人一上来就是保守布局——四个小目。不过随着右上角定式后续手段白棋下出新手,局面突然转成了韩国流,周鹤洋硬冲硬断,完全是韩国新锐棋手蛮干的架势,战局也随之进入谁也没有把握的未知领域。未知领域出现了未知问题,这里的战斗结束以后,黑棋留下一处先手便宜,但误以为是自己的永久权力,按照职业棋手保留变化的习惯,周鹤洋搁下没走,结果种下了失败的祸根。全盘的战斗渐渐平息下来之后,局势尚不明朗,黑棋走出此前保留的手段,但这时局面已经产生了变化,高尾绅路置之不理,刚刚回过神来的黑棋不肯眼睁睁看着先手便宜就这样消失,一时意气,又做了另一件没有把握的事——和白棋对杀,结果因为准备不足,大龙被杀,全盘告负。

  虽然提前折损了一员本可以做主帅的大将,中方在三国擂台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还是以两胜一负占据了上风,日本队一胜一负,韩国队则尴尬二连败。第二阶段比赛,三国棋手将转战韩国汉城。

  周鹤洋:基本完成任务

  对局结束,周鹤洋的脸上仍旧保持着微笑,对他来说两连胜已经算是完成了任务,但在场边所有人的脸上却非常统一的写着失望二字。对于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前景,周鹤洋也只是很平淡地表示,“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后边出战的棋手实力都很强,我的两连胜根本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

  比赛结束,周鹤洋依旧继续自己长时间复盘的好习惯,不过在和高尾摆出一个又一个的变化之后,周鹤洋的脸色却越来越难看,通过王谊的翻译,周鹤洋用很坚决的口气向高尾表示,“角上那个交换我要是先走掉的话,到后来就根本不存在对杀的可能了!”而对面的高尾绅路也是非常直率的点头称是。在好一阵的沉默之后,王谊让记者开始采访的声音才让周鹤洋恢复了常态,“这盘棋我前面一开始看掉了一个很隐蔽的交换,到后来也有很多机会可以走掉,后来也就是这里出了问题。在右上角战斗结束之后,我应该先并一下,那样也不会有后来那么多问题。后边杀棋的时候,应该说我还是不够狠。这次作为先锋,我认为两连胜最关键的还是第一盘赢山村的那盘棋,要是那盘棋没顶住,这个先锋我就白当了。今天虽然输得有点可惜,但总体来说我基本上算完成了任务。”钱旭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