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承鹏:他带领我们做千秋大梦 再指挥就不人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57 扬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现在我们才明白,所谓亚洲杯亚军,不过是哈恩带领我们做的一个清秋大梦;现在哈恩才明白,亚洲杯他没有上台领奖,也许永远没有机会上台领奖了。

  我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足球?或我拿什么拯救你,哈恩大人?

  在这场失败的比赛后两小时,我和哈恩同机由科威特飞往阿姆斯特丹。

  在一场由哈恩导演的失败后再与哈恩同机,是一种怪异的感觉,KLM458航班,是标准的“红眼航班”,穿越黝黑的夜空,哈恩红着眼睛对我念叨着孙祥那个疯狂的铲球,念叨着2个净胜球的差距,念叨着他正确了50次只错了1次——然后他总是要痛苦地抚着他的腰部,那是老伤了,这个动作很容易让人对失败者产生同情。

  哈恩回家了,也许是永远地回家了,他在回家的路上仍然没有想通为什么会输球,这是问题的关键,一个人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死到临头还把错误归咎于队员,当一个人在失败后还认为自己并不是错误的根源的时候,只能说明他下一次还将犯下同样错误。

  这很可怕,比起哈恩对于孙继海的认识错误,他对自己的认识错误将更大,如果再赋予他足够的权力,中国队将从失败走向失败。所以在探讨“拯救中国足球”的技术层面时,我认为哈恩应为“10.13灾难日”负责,应该在他的前8次下课后再加上一个中国纪录。

  一次惨败不止一个人负责,但一次惨败总要有人首先负责,目睹10·13灾难日,哈恩的指挥成为最直接的败因,这个在最近半年来陶醉于19场或20场国际A级比赛不败的泡沫中的人,这个在亚洲杯被阿谀奉承者弄得找不到北的人,应该结束他在中国的蜜月了,2年前中国足协曾大声呼吁媒体给他时间,我们给的2年时间实在太长了;2年前哈恩曾对央视主持人王志说“我能给中国足球留下什么?等我走的时候你就知道了”,现在我们知道了,他留下的是一个20年前“5·19”的翻版——亚洲杯亚军后便是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即被淘汰。

  我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足球?从拯救哈恩开始,让他走吧,再让这个腰伤严重、临场指挥臆乱者坚持,是最大的不人道——无论对于他本人还是对于中国足球。李承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