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将是NBA第一市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将是NBA第一市场(图)
  美国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的提问。新华社记者毕明明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昨天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透露了2008年将在中国北京举办NBA常规赛的事宜,斯特恩表示:“有可能等2008年奥运会篮球场馆建设完毕时,NBA常规赛就将会落户中国,一方面是为了推广NBA,另外一方面也是帮助中国检验奥运会的场馆。”

  “中国赛NBA官方没赚钱”

  同时出席的还有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他在回答“上海之前举办了F1,之后又举办了NBA中国赛上海站,北京刚刚举办了中网,现在又举办了NBA的中国赛的北京站,两个城市是不是在竞争”这个问题时,说:“北京举办这个比赛一是为了提升整体形象,也是因为北京要举办2008年奥运会,为此要做预演和检验,举办NBA的比赛是很好的检验机会。”

  大卫·斯特恩在上海曾表示,中国赛NBA官方并没有从中赚钱,在北京他同样重复了这一观点。他说:“我们在中国举办这种比赛,并不是为了现在就从中国赚取多少钱,我们投入大把的美元只是对于一个飞速发展的国家一种投资。同时它也为中国做了广告。NBA不仅在电视转播方面,而且在因特网上,通过电子游戏等等,各种途径进行推广。NBA在中国的前景非常非常广大。”

  NBA的发展迈向全球化

  在问及奥运会上美国男篮最终只获得一枚铜牌,NBA是不是开始渐渐没落时,斯特恩回答说:“我认为在奥运会上最大的冷门不是美国队输给了阿根廷,美国队没有如愿卫冕,而是中国队战胜了前世界冠军塞黑队,我认为这才是最大的冷门。”

  同时,他提出了一个建议:“奥运会的篮球比赛现在是16支队伍,8队分为一组,分为两组打比赛,这种赛制并不科学,我希望奥运会篮球比赛能变成16个队,分成4组,然后再八强,半决赛这么打,这样安排更为合理。”

  至于美国本土球员在美国的影响力,在工资方面的一些待遇。他认为:“国际球员的加入不会在工资谈判上造成什么样的障碍,同时我觉得NBA未来的发展也是朝着全球化的方向迈进。”

  中国市场前景诱人

  新闻发布会之后,外国媒体又在现场采访了斯特恩。外国媒体对NBA中国赛在商业上的效果更加关心,一直追问不停,斯特恩说道:“我现在也没有具体的数字,但是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相信会带给我们很大的利益。”

  斯特恩甚至认为,中国现在已经是第一市场了。他说:“中国拥有这么多人口,绝对算得上是世界上NBA的第一市场。”他还说:“过去这么多年来,美国是NBA最重要的市场,但是如果中国这样发展下去,说不定哪一天中国也就会成为NBA的最重要的市场。”

  问及当年NBA选姚明作为状元秀,是不是就是因为考虑中国市场的原因,大卫·斯特恩回答说:“其实我在姚明出生前就开始考虑中国市场的问题了。中国球迷喜欢NBA也不仅仅是因为一个姚明,像当年乔丹在公牛队的时候,不也有许多中国的球迷,湖人在中国也有许多球迷。”(辛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