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24日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 11000人彰显健身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05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从最近举行的2004’LG化学中国·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比赛工作会议上获悉,将参加本次市民马拉松比赛的选手人数为11000名,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人数达561人(男472、女89),创天津举办马拉松以来参加全程比赛人数的纪录。市民报名参赛的热情大大超过了组委会的预想,也让人看到广大市民的健身意识增强了,健身需求增大了。

  前期积极宣传 各路好手云集

  从今年全国马拉松赛事的安排来看,对天津原本非常不利。因为在10月17日有北京国际马拉松赛,11月上旬还有上海马拉松赛。天津的马拉松赛正夹在当中。为了吸引更多外地长跑选手来津参赛,有关部门利用全国一个长跑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的机会,选派两名精干人员,赴杭州对天津马拉松赛进行宣传,他们给与会各地代表发放天津马拉松赛规程,并用公告形式将天津马拉松赛事的消息张贴在会议驻地的墙上。经过努力,已有北到黑龙江、吉林,南到福建,以及湖北、辽宁、江苏、内蒙古、浙江、山西、重庆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名长跑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人数远远超出北京和上海马拉松赛的外地报名者。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位叫吴家社的福建选手,人称“赤脚大仙”,以赤脚跑马拉松而闻名全国。

  突出市民参与 选手突破一万

  本次赛事组织者在发动市民参与方面做出积极尝试,包括扩大奖励面等,并且不刻意去邀请著名选手参赛,以更好地体现比赛的市民参与性。在参与范围上又做了新的发动,增加集体报名人数。经过与市农民体协联系,来自我市西青、北辰、静海、宝坻等郊县的上千名农民长跑选手均参加本次比赛,这是往年不曾有的;经过与驻津部队沟通,届时还将有500多名武警天津总队的官兵加入到市民长跑队伍中。此外,通过南开大学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协助,一些来自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的外籍专家、学者和留学生也将参与到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赛中来。这样,原计划参赛规模为1万人的本届马拉松赛最后增加到11000人。

  报名提前结束 市民抱憾而归

  市民的参赛热情让组委会出乎意料,在离报名截止日期还有两天的时候,报名人数就已超过1万。考虑到安全等因素,组委会不得不提前一天结束报名。在增加1000人的情况下,仍有许多长跑爱好者因名额已满抱憾而归,如东丽区就有800多人的长跑队伍未能报上名。而组委会为参赛运动员专门印制的1万件纪念T恤衫也不得不加印1000多件。在11000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为82岁,最小的只有8岁,这位小选手将由父母陪同参赛。

  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健身意识也随之增强,不论男女老少,不论国籍肤色,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是相同的,选手们都期待着借由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赛这个舞台,展现出一个健康充满活力的自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