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现代召开媒体座谈会 正式向足协启动申诉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05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继前天深夜做出不服中国足协判罚的决定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昨天下午又召开了一次媒体座谈会。在这次座谈会上,俱乐部的法律顾问王玉梅针对中国足协的处罚规定从法律角度详细阐明了国安不服的三点原因。这也宣布北京国安正式向中国足协启动了申诉程序。

  首先,王玉梅认为中国足协在作出处罚决定的过程中违反了《中超章程》中的有关 规定。“《章程》中明确规定中超联赛委员会是管理中超各项事务的机构。如果在联赛中出现了违纪情况,应由中超委员会提写报告给纪律委员会。”王玉梅表示道,“可是在中国足协对国安进行处罚的过程中,中超委员会并没有参与其中。”此外,王玉梅还找到了中国足协此次处罚过程中的两个软肋。一个是纪律委员会规定受处罚一方享有申诉权,但是处罚通知中却没有写明这一点。另一个则是纪律委员会要在事件发生后60个小时内宣布处罚决定。但是从10月2日晚上算起,中国足协在过了十余天之后才作出处罚决定。中国足协也没有就延期原因向国安方面进行解释。

  其次,王玉梅认为中国足协对于国安行为的定性有误。换言之,国安认为自己只是退出了比赛,并不是像中国足协所认为的罢赛。王玉梅表示在中超规程中只有对弃权的处理规定没有对罢赛的处罚解释。“中超规程第十七条第一款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球队属比赛弃权。其中一条便是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在5分钟内恢复中断的比赛”。王玉梅认为即使有球队出现了这样的行为也只能被认定为弃权。而北京现代队在裁判员出现了错误判罚的情况下,队员们情绪很激动。为了避免场上出现过激行为,俱乐部才要求队员们停止比赛,等待改判。由于天气寒冷,队员们只能进入休息室内等待。在这期间,裁判员并没有告知现代队将宣布比赛结束。从这个意义上说,北京现代队既不是罢赛也不是弃权。

  最后,王玉梅认为中国足协对北京现代队的处罚偏重。即使是针对罢赛行为,中国足协的处罚条例中共有7条之多,中国足协是如何在这7条中进行取舍的,这其中的理由不清楚。而且北京现代队退出比赛是因为裁判的误判,而中国足协也承认了裁判的误判。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对北京国安的处罚偏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