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山东省递交申办全运会报告 设施齐备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9:02 生活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昨天上午8时许,山东省申办第十一届全运会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蔡秋芳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山东省申请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申办报告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愉快地接过了这本印制精美、图文并茂的申办书。

  蔡秋芳说,山东省委、省政府对申办第十一届全运会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开会专题研究和部署申办全运会的工作,并于去年12月份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 于申请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函”;今年1月2日,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又致信国家体育总局和袁伟民局长,表示热切盼望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能在山东举行……今天,她受省政府的委托,代表全省9000多万人民,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申办报告书,并争取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

  她说,在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上,我国奥运健儿取得了大面积丰收,山东选手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勇夺四枚金牌和三枚银牌,为国争了光,为山东父老乡亲赢得了荣誉,也为我们申办全运会奠定了基础;亚洲杯足球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树立起了我们办好大赛的决心,也锻炼了我们的组织能力,更是对山东各项工作的全面促进。这一些,都为我们办好全运会增强了信心。可以说,山东申办的各项条件均已具备。

  袁伟民首先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说,山东历来重视体育工作,对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实现了“山东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后,今年的奥运会山东更是锦上添花——年轻选手杜丽在雅典打响我们冲击奥运金牌的第一枪,刘春红、唐功红两个“女大力士”稳扎稳打,邢慧娜出人意料地万米夺冠等等,都说明山东已是体育大省。“山东申办,我很高兴。说明山东省的综合实力在不断提高。”

  据国家体育总局具体负责申办全运会工作的竞技司负责人介绍,山东是第一家正式提出了申办第十一届全运会的申请。国家体育总局将按照申办程序,对山东进行实地考察,经专家组评估、体育总局党组研究决定后,报国务院批准。(于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