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大知名企业纷纷退隐 中国足坛“退出”大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3:24 哈尔滨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万达退出

  1998年9月中国足协杯半决赛大连万达队和辽宁队次回合比赛中,由于对主裁判俞元聪三个点球的判罚不满,导致万达队出局,万达俱乐部董事长王健林怒发冲冠,宣称“万达永远退出中国足坛”。

  寰岛退出

  2000年开始,一些国企陆续退出绿茵场。前卫寰岛(寰岛集团是原公安部下属企业)由于中央要求党政军(含武警公安)系统不得办企业,脱钩后的寰岛集团随即对足球失去了兴趣。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足球出现花钱如流水的局面,是从前卫寰岛开始的。

  海狮退出

  2001年初,沈阳海狮俱乐部转让给金德是以一种静默的方式展开的,事先没有一点征兆,其理由是华晨集团对投资足球失去了兴趣。

  吉利退出

  2001年,在与上海中远的比赛中,吉利认为受到裁判不公正待遇,集体提前退场,受到中国足协处罚,吉利遂萌生退出念头。赛季结束后吉利集团在广州和杭州两地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宣布正式退出中国足坛。在该年,与广州足协为期30年的合同运行了8个月就宣告终止,吉利集团也由此创下了中国企业介入足球时间最短的纪录。

  全兴退出

  2002年,四川全兴集团董事长杨肇基决定退出中国足坛。据他私下里透露,搞足球资金压力很大,全兴拿不出更多的钱来搞足球。

  平安退出

  2002年,深圳平安退出,原因是新《保险法》第四章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不得用于建设保险业之外的企业。

  红塔退出

  2004年初,红塔宣布退出中国足坛。该俱乐部对此行为的解释是外部环境使然,是集团内部改革的需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