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忘穿吉祥服周先锋中止连胜 万元奖金近在咫尺拿不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周鹤洋穿了一身深绿色的格子西服,而不是前两天淡青色的吉祥服,从不迷信的周鹤洋自己往身上看了看说:“啊,我没注意,随便拿了件就穿。”有个体育界的老前辈说过,迷信是因为实力不济,周鹤洋显然是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的。

  昨天比赛后,日本棋手高尾得意地透露:“可以说,对他下一步棋会下在哪里我是有一点感觉的。”昨天的周鹤洋显然在明处,一成不变的他要想继续辉煌,只有保证自己不 出错,但是连日征战的周鹤洋昨天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在上方出现了薄味,应该主动补一手“并”时,周鹤洋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丝忧郁:“以后总是有机会补的吧!”

  对局时,只有三村低语了一句:“如果白棋能在腾挪中攻击黑棋薄味,恐怕会逆转。”果然,在看似无用的腾越、实则安顿中腹局面之后,高尾充满信心地抢占上方要点,周鹤洋追悔莫及。

  此刻的周鹤洋打开随身携带的棋士小扇,拼命扇着。而高尾笃定地看了看桌子上的手表。时间!高尾还剩下十多分钟,而周鹤洋已经读秒几十次了。在讲解现场,华以刚还在善意地为周鹤洋开脱:“有些棋手就是喜欢先把时间用完,比如赵治勋,不到读秒就不会提起足够的精神。”可昨天的周鹤洋显然不是这种情况,焦急地为自己那着“忍让”不断地自责,以至于对此后出现的几处胜机视而不见,最终被对手逼上互相杀龙的悲壮局面。

  154手,周鹤洋投子,黑龙已死——只差了一气。而这一气,起源便是那一着“忍让”。燕赵之地自古就是将军浴血的沙场,中国先锋周鹤洋虽然完成了任务,但是错失第一阶段主场收官的良机,同时也与一万美元的三连胜奖擦肩而过,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作者: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