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上海德比胜率五五开 不失球比进球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3:02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超联赛上一轮,国际迎战天津队。赛前,主教练成耀东特地叮嘱李彦等已有两张黄牌在身上的队员,让他们尽量争取将“自由身”留到德比战。李彦做到了,他的“自由身”也让成耀东松了口气。

  德比再战,曾经的国际小将李彦俨然成为队中的绝对核心。作为国际队上下力捧的新星,李彦在明天的德比战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东方体育:以前德比战,老将申思和祁宏是中场核心。如今,祁宏上不了场,申思也没有完全恢复,你成了球队中场的绝对核心,是否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重担?

  李彦:压力肯定有,也不仅仅是德比战。我会努力做到以正常的心态投入比赛,尽量不多想,没有必要的压力也不会施加给自己。当然,有老队员在,我身上的压力相对来说肯定要小点。

  东方体育:上轮德比你进了球,这次是否期待再次进球?

  李彦:每场比赛都想进球,德比战当然更想,上一次德比进球的确令我很高兴。但是,我想说的是,德比战最重要的是不失球,或者说,不失球比进球更重要。所以,一方面我会努力把握进球机会,另一方面我也会努力做好防守。

  东方体育:申花队前一阶段状况比较糟糕,你是否认为周日的德比战难度相对较小?

  李彦:决不能这么说。哪怕申花队从联赛第一场一直输到现在,也不能说这场比赛会轻松。没有一场德比战是容易对付的,这或许就是德比战的特殊魅力。

  东方体育:如何看待新一轮德比战的实力对比?谁的赢面更大?

  李彦:我觉得是五五开。双方的实力差不多,关键看赛前的准备工作以及临场的发挥。我坚信我们的球队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当然,我们首先会认真地准备这场比赛,把困难都想到,也就是说,我们会踏踏实实地去争取这场德比战的胜利。作者:徐宏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