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误之后选择坚强 上海德比让孙祥重新投入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2:47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科之战中那次意外的滑铲,对于年仅22岁的国脚孙祥来说,绝对算不上是一段轻松的记忆。痛苦只是暂时,生活却还要继续,教训之余,年轻人选择的是坚强,“因为航班的缘故,晚上才到上海,现在已经到家了,刚在吃饭。”昨天晚上,电话那头的孙祥已经平静了许多。

  从科威特到巴基斯坦,再从巴基斯坦到北京,最后再由北京回上海,孙祥到家前十 来个小时的记忆,几乎都为冗长的飞机航程所充斥。“其实相比去的时候已经好多了。去科威特的时候,我们是从欧洲走的,整整飞了二三十个小时,那才叫一个累。”昨晚回到家之后,孙祥就尝到了母亲的拿手菜,结束了这次整整十天的出行之后,小伙子语气中也流露出了一丝的疲倦。

  虽然,孙祥在国足与科威特的那场比赛中出现了一次失误,但并没有多少人乐意将之与国足的失利直接联系起来。国家队中,但凡有人问起老二的事情时,其他国脚也总是出来为他打圆场,“孙祥还年轻,事实上他一直踢得很不错,至于那次失误,只是一次意外。”同伴们的保护,也让孙祥感悟了很多。过去的已经过去,对于自己来说,真正的挑战还在后头。孙祥心里自有掂量,“真的没有什么,这不,明天我就要去球队备战周日的德比了。”

  在孙祥回到上海之前,由于联系不上他,许多朋友都将电话打到了双胞胎哥哥孙吉的手机上。孙吉表示,等老二回来,自己也要和他好好聊聊。虽然这次中科之战的回忆并不美好,但这样一次足球生涯中的重要体验也足够哥俩好好回味一番了。“当然,对于孙祥来说,代表申花打好这次德比战是他最迫切的任务。”

  昨天晚上才回到上海的孙祥、杜威被球队获准回家休息。今天上午,两人将前往康桥基地报到,开一个会,下午参与训练。在两人离开的这些日子里,申花也更替了主教练的人选。虽然素未谋面,但新任主帅涅波早已经在球队战术中为两位年轻国脚预留了位置。“是吗,打442了啊?这下好,和国家队练的连上了。”言语中,孙祥终于露出了一抹微笑,拘谨了许久的心情也豁然开朗起来。作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