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策动群雄成立“北京会盟” 足协被迫作出让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0:38 半岛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晨报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迟凤利)中国足坛最大的风暴即将到来,当本报记者踏进国安俱乐部三层小楼的时候,里面一片肃杀气氛,窄小的楼道拥挤了很多记者,而俱乐部大门外则聚集了大量的球迷,他们在声援国安。这是“暴动”的前夜,这幢不起眼的小楼里发出了迄今为止中国足坛第一声怒吼。

  但“煞风景”的是,足协在实德和国安的强大压力下临时做出了屈服,被迫同意18 日下午召开中超委员会,这样国安和实德联盟也做出让步,同意推迟到18日“弹劾”足协,并且本轮比赛照打。这场风暴被推迟了48小时,但足球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

  足协这招缓兵之计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国安和实德都同意了参加这个周末的联赛,足协也因此有了时间来做更深的图谋。但两家俱乐部同时表示态度不会改变,把问题留到18日解决并不影响大局。

  而在15日下午,在国安给足协的48个小时过去了一半之后,国安于15日下午召开发布会,连本报这名外地记者都接到了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国安通过律师再次声明了对足协处罚违规的解释,同时国安给11家中超俱乐部发出倡议,要各诸侯于16日进京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最重大的议题是推翻足协组建中国足球职业大联盟。杨祖武则从侧面表达了这次会议的期望:“职业联盟,这四个字提出来后的心情可以形容为:刺激、兴奋、感叹。我们的国字号成绩怎么样?这已经显示了中国足协的能力。”

  国安俱乐部做好了足协不会改变处罚的准备,“现在不是我们失去的6分联赛积分的问题,而是涉及到了整个中国足球的问题。我们国安分得清大和小,正如实德总裁徐明说的,这是中国足球改革的最好时机,我们不能错过。”杨祖武说道。而国安总裁李士林表示,“10年过去了,现在的中国足球哪有公平、公正可言,现在的中超联赛中一轮6场比赛的观众人数,还没有当初四川主场一场比赛的观众人数多。两天前的中科之战,也显示出中国足球的水平越来越差。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球能不改革吗?”李士林慷慨激昂。

  面对强大的压力,中国足协于15日晚上同意了国安和实德建议将于18日下午3时到6时召开中超委员会。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足协是在公布了强硬态度后做出的让步。“不管是什么时候开中超委员会,我们的态度不会变。”杨祖武对此表态说。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