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牙还牙不满处罚 国安伙同实德炮轰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0:32 石狮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足协14日宣布了对北京国安俱乐部“罢赛”的处罚决定,北京国安俱乐部没有在沉默中温顺接受,而是以牙还牙,还以一通猛烈“炮轰”。大连实德俱乐部也加入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阵地,不失时机地向中国足协发射了几发“炮弹”。

  北京国安俱乐部14日晚获悉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后,马上连夜召开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对策。深夜时分,另一位中国足坛的“重炮手”———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也突然来 到国安俱乐部。双方随后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猛烈“炮轰”中国足协。国安董事长李士林表示,中国足协没有征求中超委员会常委的意见就作出了处罚决定,有失公平。如果对方在最近两天内不更改这一处罚决定,国安队将不参加16日开始的新一轮中超联赛。

  针对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国安俱乐部也发表了一份申诉书和倡议书,声明中国足协作出处罚决定时,没有按有关规定征求中超委员会的意见,因而严重违反程序;按照有关规定字面解释,国安队并非“罢赛”而是“比赛弃权”;当时比赛后果完全由裁判误判导致,处罚国安俱乐部有失公平;归还《中超联赛章程》赋予中超委员会及其常委会的应有权利;立即召开中超委员会,商讨解决中国足球联赛组织机构、管理体制、运营机制不够完善,财务不公开、不透明,联赛环境恶劣,侵害相关各会员单位合法权益的事件屡有发生等一系列问题。

  徐明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也“牢骚满腹”。他说:“我个人认为,表面看来是国安的事情,但实际上是中国足球长期以来积累的问题。中国足球表面上看是假球黑哨这些问题,但根本上有很多问题。首先是青少年的培养,包括各级青少年队伍的建设。再有就是职业联赛的问题,搞了10年了,都没有公开过财务,如何运营也没有公开过。我们建议能不能把所有俱乐部联合起来,针对中国足球出现的问题,把它们解决好。”(欣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