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李大正:中国跳水鼓励选手向高难高风险动作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22:0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成都10月15日电(记者史春东周欣)正在四川省游泳馆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一项新的鼓励加分办法,让选手们在高难度动作上跃跃欲试。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跳水部部长李大正解释说,今后,中国跳水将更加鼓励选手向高难度、高风险的动作挑战。

  近年来,世界跳水运动快速发展,世界跳水不再是中国一花独放的格局,雅典奥运会后,在成都举行的我国水平最高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游管中心专门对参赛选手的跳水难 度作了加分鼓励,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潘光勤评价说,这就是要激励运动员攀登难度高峰,提高动作质量,以提高在世界大赛上夺金的实力和能力,当然其风险也在系数中,攻难度的选手要有过硬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锦标赛规定,当运动员完成难度系数超过一定要求,平均分达到6·5或6·5分以上,男、女动作难度系数分别达到3·6或3·3以上,将得到5分以上的加分,系数每增加0·1就再加5分。据悉,在这次锦标赛中,已经决出的冠军动作难度系数都有较大的突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