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伙同实德造反 足协牺牲周伟新仍没讨到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09 扬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安伙同实德造反足协牺牲周伟新仍没讨到好(图)
京城大佬发难,中国足协岌岌可危。

国安伙同实德造反足协牺牲周伟新仍没讨到好(图)
牺牲了周伟新,中国足协还是没能讨到好!

  昨天中国足协终于出台了处罚决定,处罚结果不出意料,一方面国安被扣三分,另一方面裁判周伟新也遭到停赛8轮的处罚。就在大家认为这一处罚决定是国安和足协暗中交易的结果时,不料昨天深夜,国安伙同实德等中超俱乐部突然向足协发难,国安决定继续罢赛,从而拉开“造反”的大幕。

  足协处罚决定不惜自残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19时,中国足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北京现代队罢赛事件的处罚决定,在会上,中国足协注册办公室主任马成全正式宣布了处罚结果。处罚既包括对北京现代队的处罚,也包括对裁判周伟新停止执法8轮的处罚。

  对北京现代的处罚共分4点,分别是:第一,10月2日被中断的比赛,判北京现代0比3负于沈阳金德;第二,倒扣北京现代队联赛积分3分;第三,对北京国安俱乐部罚款30万;第四,禁止北京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进入中超比赛场地资格半年,即禁止到2005年4月13日。

  对裁判周伟新的处罚由中国足协另一官员李东生宣布,李东生在发布会上说,通过对录像画面能够看到情况的反复分析,评议委员会认为,比赛第80分钟的点球判罚有误,双方队员动作程度,均尚未构成犯规,裁判员在认定上有一定的错判,判北京队3号犯规,点球属误判。依照中国足球协会赛区管理规定中有关条款,经研究决定,停止本场比赛裁判员周伟新2004年中超联赛剩余8轮比赛的裁判工作。

  从足协的这个判罚来看,有点各打50大板的味道,一方面,扣北京队3分,维护了自己的面子,另一方面,处罚裁判周伟新也给了北京队一个台阶下。

  国安周六继续罢踢

  昨晚11点15分,在中国足协公布处罚决定后,国安俱乐部采取了行动。国安俱乐部先是召集所有球员,向大家通报目前的情况,然后公开发表了一份声明,质疑足协对国安的处罚。声明主要质疑了两个方面,一是足协处罚国安涉嫌违规。国安俱乐部称,按照2004年中超章程,如果足协要处罚国安必须先召开中超委员会,由中超委员会商议后上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然后足协才能出台处罚决定,但现在足协根本没有召开过一次中超委员会,这样的处罚根本就是违规的。国安质疑的第二点是足协处罚的尺度,国安俱乐部称足协制定的罚3分、罚款30万没有任何依据,明显处罚过重,不能令国安俱乐部信服。中信国安公司董事长李士林带来了国安对足协处罚的两个初步反应:

  ⒈李士林表示周六与青岛的比赛不踢了,对此队员们纷纷鼓掌表示支持。

  ⒉在高层就国安就是否退出征求队员意见,队员表示一切听从俱乐部指挥,与俱乐部共进退!

  徐明赴京声援国安

  在国安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意外看到了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据说他是昨天下午刚到北京的,为的就是参加国安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徐明表达了和国安共进退的决心。当有记者问徐明,一旦国安退出,实德是否会接纳北京现代队的球员时,而徐明对此的反应是:“如果国安退出,那么不是我们接纳北京球员的事,而是要请你们新闻记者帮忙把实德球员的归宿也解决了。”徐明言下之意就是国安退出,实德也肯定退出。在整个新闻发布会上,徐明和国安高层领导李士林配合相当默契,双方的攻守同盟显得很牢固。

  造反行动拉开大幕

  如果你认为徐明大老远跑到北京仅仅是为了声援国安,那么就错了。毫无疑问,足球资本大鳄徐明正在利用国安罢赛事件,掀起一波巨浪,一波颠覆足协领导的巨浪。在足协商量处罚决定的这一段时间内,国安和实德这两家俱乐部十分活跃,他们向中超所有的俱乐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召开中超委员会,商议一旦足协违规处罚国安,该如何对抗。结果12家中超俱乐部全部同意由徐明和国安方面来统一指挥行动,和足协斗争到底。在取得了所有的支持后,徐明和国安方面在昨天晚上突然发难,公开质疑足协处罚,拉开了逼宫足协的大幕。据说徐明他们现在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彻底推翻足协对中超乃至整个中国联赛的直接领导,将权力下放给中超委员会,成立类似国外的职业联盟的机构。本报记者汤敏钱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