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为篮球痴 我为姚明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23 新闻晚报

  ———NBA中国赛现场直击

  昨晚的上海凉风袭人,球场却很“热”。昨天下午3点半30至晚上11点半,记者守候上海体育馆外8小时,深深感受到了人们对于篮球运动,对于世界篮球最高水平———NBA的疯狂“追逐”。

  这整整8个小时只有一个主题,就是“篮球”;只为一个名字,就是“姚明”。

  学生球迷:“我翘了一整天课”

  在体育馆一侧的台阶上,坐着几名大学生模样的球迷。他们挥着小旗,头戴印有火箭队标的运动帽。

  “我们一大早就过来了,还翘了一整天的课。”姓张的一位同学说罢,一脸坏笑。

  我看了看表,此时是下午3点半,距正式比赛开始,还有整整四个小时。而此时的体育馆外,早已是人声鼎沸。

  “下午我们观看了NBA嘉年华,真恨不得自己也上去露两手。”一位周姓同学脸上,已略显疲倦,但劲头丝毫不减。他指指挂在脖子上的相机,继续说:“等会比赛一定不能放过精彩的画面。”

  小贩宣言:“就怕你想不到”

  和球迷同样多的,是体育馆内的小贩。

  头戴“火箭”帽,身披“姚明”衣,脚踏“火箭”鞋,胸挂望远镜,手举荧光棒。更绝的是,有些还戴着姚明的假面具。看到如此多漫画版“姚明”到处晃悠,真有种到了童话世界的感觉。

  一名来自安徽的小贩,也是从大早就开始守候。“我在饭店当服务员,听说比赛的时候,这种东西特别好卖,所以就跟着别人一起过来了。”

  我打听了一下,望远镜从28元到88元不等;一套看上去很像火箭队服的衣服开价60元。

  另一名小贩凑过来推销:“要买些什么吗?我这里什么都有,怕就怕你想不到。队服、海报、横幅,还有姚明的亲笔签名呢!”见我将信将疑,他说着就把“姚明”的签名递到我面前:“放心,绝对正宗。”

  正说着,几名球迷围了上来,买了套球衣和几根荧光棒。

  兴奋异常:“我看到了姚明”

  下午4点55,几辆大巴驶入体育场。刹那间,如群兽追猎:球迷们纷纷来了个100米冲刺,“猎物”就是那些车。

  火箭队率先抵达体育场。车开到球球员入口,门却迟迟没有打开,球迷早已把车堵得水泄不通。几分钟后,球员全部进入馆内。而球迷却心有不甘,迟迟围在大巴周围,不愿离开。

  “我见到姚明啦,”不知谁突然大叫一声。只见一名球迷兴奋得手舞足蹈:“他第一个下来。真的,我看见他了!”

  一位球迷好不容易从层层包围中挤了出来,他自嘲说:“简直被挤成肉饼了。”

  黄牛把戏:“最后一张球票”

  傍晚6点半,临近比赛。

  球馆外,正是黄牛最活跃的时候。一方,是痴心等待却又囊中羞涩的球迷;另一方,则是无孔不入、希望大捞一票的黄牛。

  黄牛在球迷中来回穿梭。“这是最后一张球票了。”黄牛的口中,永远只有“最后一张”。

  我拦住一个叫卖“最后一张”球票的黄牛,“是怎样的位置?多少钱?”

  他一听,马上把票伸过来让我看了一眼,上面写着票价:380元。“400元吧,侬诚心要还可以再便宜点。”想到此前有报道称,380元的票炒到近千元,现在却几乎跌回了原价。

  “这个座位肯定很偏,会不会看不清楚?”我问。

  他马上掏翻背包:“你要好位置啊,我这里也有,九百多的要不要……”

  火箭险胜:.“刺激不逊决赛”

  从体育场出来,许多球迷意犹未尽。“我们快点跟去北京吧!”远处,有人正在高声向朋友建议。在出口处,我遇到了美国人帕特里克。来自洛杉矶的他,目前正随公司出差来上海,碰巧就有NBA季前赛在上海举行。

  “虽然对抗性还不算最强烈,但这种刺激程度,观众的热情,组织的规模一点也不比总决赛逊色。”就在几个月前,帕特里克还亲临现场,观看了上赛季湖人与活塞的总决赛。作者:晚报实习生姚盈知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