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上海,NBA大赛多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56 新闻午报

  NBA赛事第一次空降中国,上海成为了第一个幸运地。“小巨人”作为上海的骄傲,此次衣锦还乡,第一次在家门口打NBA,第一次要在赛场上火拼“死党”。刘炜作为姚明的知己,也是第一次代表国王队参加NBA的大赛,此次NBA季前赛上海站意义非凡,也有了太多的第一次……

  德比———“姚刘”第一次对话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7分50秒,火箭派上了姚明,加上已经在场上打了几分钟的刘炜,万众期待的中国德比终于上演了。

  在大比分领先后换下了大部分的主力球员,中国球员刘炜终于有机会出场亮相。但却少了姚明的比赛似乎提不起观众的兴趣,范·甘迪在沉默了许久后终于遣上了姚明,中国德比正式上演。

  两名上海的好哥们终于获得了在NBA季前赛中首次面对面的机会,但姚明立刻就给了刘炜一个“下马威”,刘炜在接队友的传球后强行上篮,在快要接近篮筐时,姚明横里杀出。犯规!第一次德比以这样的方式告终。

  登场———刘炜第一个亮相

  18:30,大部分球迷已经进场。19:00开始,场内开始暖场活动,火箭队吉祥物火箭熊和国王队吉祥物灌篮狮亮相,向球迷派发礼物。两队火辣辣的篮球宝贝也开始为赛场活跃气氛。在暖场活动之后,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双方球员进场!首先是国王队进场,出人意料的是,首先代表国王队冲出球员通道的是身穿国王队8号球衣的中国后卫刘炜!在他身后,韦伯、斯托贾科维奇、毕比等巨星鱼贯入场,开始在场上进行赛前的最后热身。

  光荣———第一个中国人得分

  很显然,这个历史性的使命落在了姚明的头上。姚明尽管比赛开始之后手风不顺,但在经过了短暂的调整后,还是发挥出了自己身体的优势,用一记强力灌篮拿下了第一分。

  比赛开始,姚明显得有些紧张,在三次出手均未得手后,主教练范·甘迪喊了暂停,这也给了小巨人一丝喘息的机会。终于在首节比赛还剩下7分钟的时候获得了得分的机会。麦克格雷迪突破之后分球,姚明篮下接球后狠狠地将皮球扣进了篮筐。此后,苏醒了的姚明频频强打内线,小巨人在之后的比赛中变得硬朗起来。在防守篮板和进攻要位方面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