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沪上二手房9月成交量有所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56 新闻午报

  日前,记者从各大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从9月份开始,沪上二手房的交易正逐步活跃。目前虹口、闸北、杨浦、宝山、闵行和浦东等区域比较活跃,而市中心则交易平淡,除了徐汇区、长宁区以外,其他中心区域交易量仍未走出萎缩状况。之前的买家观望态度有所松动,但从现实状况看,房价仍然处在缓慢增长过程中。

  记者从“我爱我家”网站提供的数据报表中了解到,该公司9月份的客户共有721个, 成交量达到111多套,而9月份的一周客户就达到400个,成交量也达到60多单。从价格上也较上个月有上涨趋势,上个月平均每套45万,9月份平均每套48.5万。而租赁方面,总共房源1413套,新增客户总数891个,成交241套。从该公司8月份推出的“房屋管家”服务来看,参加这项服务的客户数也呈上升趋势。8月份收进60套,9月份收进69套,出房73套。以上数据表明,二手房的交易呈现活跃状态,买家的观望心态已开始松动。上海我爱我家运营部副经理孟昭木梁告诉记者:“买家对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还是抱有信心的。加上以前一些房价虚高的区域近一段时间也挤掉一些水分,所以,很多人认为是介入的时候了。”

  浦东板块潜力巨大

  对于未来发展潜力大的区域,孟昭木梁认为,浦东以陆家嘴房价为制高点,向边缘扩展,其有无限的潜力,像金桥、花木、昌里、三林等区域还会有比较好的发展空间。而从住商不动产的统计资料分析,7月份以来,浦东、闵行两区成交面积较大,但价格方面变化不大,基本与前期持平。浦东则主要集中在花木地区和世纪公园附近。业内人士认为,花木地区的房价主要由世纪花园、大唐盛世等高档房带动,在该地区高层住宅单价大多过万元,多层住宅相对而言价格稍低,因此总价也不高,适合普通市民自住。而世纪公园板块向来都是投资热点,房价自然不低,尤其是正对世纪公园的楼盘价格上较有升值潜力。

  虹口房价直逼市中心孟昭木梁同时认为,上海的北部地区,包括虹口、闸北、杨浦还有宝山等区域的房地产市场也会有较大作为。他说:“比如杨浦四平路、虹口曲阳、闸北彭浦等区域,原来就有相当集中的人口,而且其商业配套也相当完善,现在这些区域也有发达的公共交通系统。从规划来看,M8、M4等轨道交通在2006年前后开通对这些区域的房价拉动还是比较有利的。”

  从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的分析报告中也显示,虹口的房价随着北外滩建设的深入而逐步上扬,其价格已超过普陀区的中山北路地区及徐家汇的漕河泾地区,价格直逼市中心房价,个别楼盘单价已近20000元/平米,一般价格也过12000元/平米,如瑞虹新城。北外滩的东风也吹得虹口房价扶摇直上。

  业内人士提醒客户,上海房市已逐渐趋于理性,自住客日益增多,客户在购买房产时有较大的挑选空间,应更多地注意房型、朝向、得房率、物业管理等与居住品质密切相关的方面,而不应只注重升值空间。王杲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