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总算没有传球给刘炜 我想马上呼吸新鲜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56 新闻午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姚明:总算没有传球给刘炜我想马上呼吸新鲜空气
本报记者张亦峥

  应该说,昨天在强大的压力下,姚明还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得到全场最高分14分,和麦蒂的配合也基本成型,为火箭队“主场”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久经大场面的姚明,在昨天上海体育馆铺天盖地的热浪中,还是感到了窒息。

  昨天比赛前,姚明代表双方队员发言,“久经沙场”的他发言非常流畅,很得体地完成了发言。但是中场休息时,他却悄悄告诉记者,原来想好的词,还是忘掉了不少,“还是有点紧张,毕竟这是上海嘛!”

  在全场比赛结束后,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却恢复了自己“幽默大师”的本色,发布会上的妙语连珠,让众记者忍俊不禁。谈到作为火箭队的“主场”,但是火箭却赢得非常艰难,姚明轻松地表示:“可能是因为刘炜的原因,这也是他的主场,我想上海的一部分球迷已经分流给了国王队,其实比赛的输赢已经没有意义了。”谈到为什么在场上总是习惯看刘炜两眼,姚明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幽默本色,他说:“我多看他几眼是提醒自己不要把球传错了。”说到麦蒂,姚明说:“他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今天没有怎么打好,就像我第一次打NBA比赛,不太适应,好在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

  谈到刘炜的表现,姚明也坦然表示,尽管刘炜没有超水平发挥,但是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谈到一出场时的感觉,姚明表示:“其实我一出场就在找出口,尽管这里是上海,但是现场的气氛让我感到窒息,我想马上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谈到这两天出席了太多的商业活动,姚明表现得很成熟,他说:“我不能说那些商业活动和公益活动不重要,这些活动对NBA同样很重要,不仅对我,对我的队友,对NBA都很重要。前几天确实比较累,但很高兴今天晚上我回到了我熟悉的篮球场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