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刘炜VS姚明谁胜谁负? NBA中国德比场景回顾(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56 新闻午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刘炜VS姚明谁胜谁负?NBA中国德比场景回顾(组图)
刘炜VS姚明谁胜谁负?NBA中国德比场景回顾(组图)

  作为国王今年试训的球员,刘炜在昨天不可谓不卖力,而作为火箭当家主角的姚明也在场上使出了百分百的力气。这就是NBA篮球,这就是职业化,原本好得恨不得粘在一块的好兄弟终于开始“自相残杀”,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看见的。在这场“中国德比”中,很难用直观去评判谁胜谁负,只能用几个片段来进行记录。

  本版撰文鲍华麟摄影范筱明

  场景一

  比赛还未开始,火箭和国王一同在场上热身,身披不同球衣的姚明和刘炜尽管在各自阵营中练习,但他们还是在结束时聚在一起,商量着什么。无法猜测他们在这短短时间里是否在相互鼓励,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自己家门口的比赛,兄弟俩一定会拿出看家的本事。这一局,两人打成了平手。

  场景二

  姚明先发登场,而刘炜只是作壁上观,看着昔日的队友在场上驰骋,刘炜只能无奈地摇头。当姚明投入第一球后,坐在场下的刘炜刚举起手想鼓掌,却又放下了。他现在身披的是国王队战袍。而在刘炜登场后,在场边坐着的姚明并没有对他进行过多的关注,而是为了自己的球队每一次进攻而呼喊鼓掌,在这场谁更职业化的较量中,刘炜首先败下阵来。

  场景三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姚明和刘炜同时出现在了赛场上。两人并没有多说什么,就连最简单的眼神交流也没有。比赛,投篮,战场上是没有“兄弟”两字可言的。于是,刘炜首先向姚明发起了挑战,作为控球后卫的刘炜在拿球后朝着属于姚明的篮下直冲而去,此时姚明为了阻止他的进攻,只能采取犯规战术,一个侧身,刘炜被姚明推在了地上。没有过多的话,甚至连最普通的搀扶都没有。刘炜赢了这唯一一次对话,但姚明的做法显得有些“过分”。

  数据

  姚明只上了10多分钟,而刘炜则呆在场上有26分钟。在这段时间里,刘炜贡献了1个助攻以及1个2分球,而作为中锋的姚明则在短短的十多分钟时间里拿下了14分以及7个篮板。从这里可以看出,姚明在队中的作用是相当巨大的,而作为试验新人的国王队来说,刘炜的这些数据则显得相当一般,要突破国王队其他球员的层层封锁,刘炜显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声音

  比赛结束后,第一次打上NBA比赛的刘炜显得相当兴奋。“很难用言语来表达这个晚上,我在比赛中犯了两个错误,希望能在以后的比赛中进行改正,如果教练还能再给我机会的话。”

  而姚明在比赛后则显得有些无所谓,“这场比赛很正常,我在致开场词的时候甚至忘了些东西。”显然姚明在这个时候对比赛根本无所谓,对他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