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安康纳入西安半日经济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昨日签订的《西安—安康经济合作协议书》中明确规定,两市将建立“平等、互信、友好、长期”的经济技术协作和资源共享合作关系,将安康纳入西安半日经济区,今后将在招商引资、项目嫁接、信息资源、经济技术和人才交流等领域,积极拓展合作与发展的空间。

  在编制两市中长期发展规划时,相互通气,统筹考虑,合理布局。近期,可确定一批 中医药产业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绿色无公害产品加工等产业化和产权置换项目开展合作。

  切实加强对秦岭生态环境的保护,统一规划,严格实行天然林养护,严禁无序地资源开发。配合省上共同做好将省内长江流域富余水量调入黄河流域渭河水系(即小南水北调工程)的方案制定工作。

  两市要充分利用秦岭的中草药资源,加强中医药的开发。利用安康的自然条件,西安在安康设立中药种植和生产基地,展开各种形式的项目合作。安康市加大对药材基地项目的支持力度,实现两市在中药产业方面优势互补。

  建立两市农产品绿色通道。安康组织有关区县建立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在西安设立农产品销售配送中心,为西安提供放心的畜禽、茶叶、蔬菜、果类、菌类等农产品;西安开放市场,为安康农产品的进入提供方便。

  加强两市旅游的整合开发,共同打造西安的后花园。充分利用西安的人文旅游资源和安康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相互开展旅游产品推介活动,促进两市旅游部门与企业的协作,组织客源互流,推进项目开发。

  积极拓展两市在劳务输出方面的合作空间,相互提供劳务供需信息。西安积极创造条件,为安康在西安设立劳务输出机构提供便利。由两市共同对安康市的输出劳务进行专业化培训,创建安康的劳务品牌,力争每年培训2000人次,安康每年向西安输出劳务人员3000人———5000人。

  共同促进两市的教育体制创新,逐步实现区域内教育资源共享。加强交流合作,选3~5所中小学结成友好学校对口支援,跨区域建设优秀高中分校。2004年,西安出资100万元为安康援建5所希望小学。

  建立两市医疗卫生单位的长期协作关系,不断健全两市合作、援建、联建及巡回医疗机制,西安对安康的两个县级医院在人才培训、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方面予以帮助;对两个乡镇卫生院在房屋设施、仪器设备方面予以重点扶持。

  加强科技的交流合作,重点支持两市合作的科技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在中药材标准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中心科技企业管理培训等方面,西安为安康提供必要的人才技术支持。

  西安市委党校为安康干部提供独立办班和跟班培训的机会。两市定期互派干部进行挂职锻炼和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干部的适应力和综合能力。

  建立两市党政领导会晤机制,就合作的重大问题和事宜交换信息和进行磋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