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安安康签订加强合作协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安安康签订加强合作协议(图)
  西安、安康加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记者王平摄)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为加强西安、安康两市合作,促进共同发展,10月14日,西安———安康加强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在安康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两市合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大的视野、更大的气度、更大的胸怀,扎实有效地推进合作交流,为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省做出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振虎,安康市委书记黄玮,市长刘建明等出席仪式。

  西安安康两市在资源优势、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等方面有较强的互补性,加强两市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对于增强两市经济实力、从而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省步伐具有重大意义。两市将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采取“政府推动、企业为主、市场配置、长期合作、滚动发展”的方式,努力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不断扩大在经济技术、教育培训、医疗卫生、干部交流、公路交通、旅游开发、生态保护、劳务输出、农副产品销售、中医药基地建设、科技协作等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签字仪式上,孙清云和刘建明签订《西安市—安康市加强合作协议书》,我市向安康市捐赠了1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市计委对两市合作的框架协议作了说明,市经委、商贸委、建委、教育局、科技局、卫生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旅游局分别与安康市对口单位签订了部门合作协议,高新区、西安大地植化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大唐制药有限公司、陕西咸阳步长集团、西安宏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安康市有关方面签订了有关项目。

  袁纯清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安康市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西安安康两市地缘相连、人缘相亲、资源互补,随着西部大开发和“一线两带”建设的推进,两市合作的领域将不断扩大,内容将不断深入。关于如何加强两市合作,袁纯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交流。建立两市之间党政领导会晤机制,促进两市各区县、部门之间的对口交流,互通信息,加强对接,推动合作不断深入。二是市场推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的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三是重点突破。加强中医药研发合作,做大医药产业;搞好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发,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开辟农产品绿色通道,确保人民吃上“放心肉”、“放心菜”。四是长期坚持。认真落实已签署的各项协议和意向,不断充实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开拓交流与合作领域。

  黄玮表示,今后,安康将大力实施“建设绿色安康”发展战略,做大药、水、游三大产业,积极主动与西安加强交流,认真落实《协议》确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框架和各项要求,逐步建立起两市党政领导、对口部门、工商企业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机制,全面推进经济、教育、科技、城建、旅游等方面的合作,真正把安康融入西安的“半日经济区”,建成西安的后花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