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登陆中国是双赢 办中国赛扩展海外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33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0月14日电 办中国赛扩展海外市场,NBA的这一战略计划不是秘密。但中国赛对NBA的意义之大是很多人想不到的,中国赛成功与否、效果大小,美国人比中国人还担心。

  近年来,NBA作为美国国内四大职业联赛之一的重要赛事,为争夺国内收视率的市场分额,已经与棒球、橄榄球和冰球职业联赛打得不可开交。可惜的是多次正面交锋下来,NBA 没有占到太大便宜。

  这就让NBA处于相当困难的境地。篮球本来受欢迎程度就不如棒球和橄榄球,受众又一直以黑人为主,影响力自然不如棒球和橄榄球。NBA10年来一直将大量精力放在海外市场,一是他们有远见的眼光,其二也有其不得已之处。是NBA国际上的影响才让他们在这场大战中没有被打压下去。

  这两年姚明的“蹿升”成为NBA的新的增长点,姚明让NBA不但在国际上,而且在美国国内也人缘大增。中国赛应该说是姚明现象后势在必行的决定。就算中国方面不积极,NBA也希望尽早实现NBA登陆中国。中国赛不但为了打开中国市场,同时也是进一步提升姚明效应的必行一步。因此,中国赛成功与否关系到NBA未来整体市场战略计划的方向,对美国人来说是绝对只能胜不能败的。

  对中国球迷和球市来说,NBA中国赛是相当难得的机会,是NBA大度的表现。但中国方面也不要妄自菲薄,中国赛对NBA的重要性甚至比对中国本土还高,中国和姚明对NBA来说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