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塞拜疆0比1英格兰 欧文:头球有大风的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27 南方都市报

  焦点战:之二

  巴库当晚的天气让所有英国人大叫“该死”,前一天他们还在里海海滩上享受日光浴,转眼气温骤降、大风肆虐,球场里只要是布制的东西,都呼啦啦地抖。场边的教练和球员都缩起了脖颈,英国人算是领教了外高加索地区山地气候的厉害。

  欧文打进了击败阿塞拜疆的惟一进球,这是他7年来为英格兰出场65次的第28个进球。从首轮预选赛客场被奥地利2比2逼平后,英格兰完成了3连胜。欧文的这记中路近距离头球将保证英格兰在第6小组第一位置上呆足5个月。尽管比赛中埃里克松冻得脸色发青,可赛后在温暖的新闻发布厅里,他的嘴都要笑歪了。

  埃里克松感谢阿什利·科尔的准确一传,欧文则更多地感激上苍:“风很大,我顶出的球在风中有些折向。虽然天气无比恶劣,不过它助了我一臂之力。”欧文在上场对威尔士的比赛也令一个进球折向,他坚持英格兰的第一球应该记在他名下,可惜国际足联判定它属于兰帕德,这回他算是了了心愿。

  欧文在赛前说了大话,他表示戴上队长袖标的他一定会做出榜样,虽然他和贝克汉姆一样都不是喜欢在更衣室里大喊大叫的人。牛皮没有吹破,第22分钟的这个进球也令他在皇马受到伤害的心得到些许安慰,对于缓解他在皇马的球荒困扰亦或许有一定帮助。“戴着队长袖标赢得比赛,还进了一个球,然后能回家看看家人朋友,没有比这感觉更好的了。”欧文自己对这个夜晚相当满意。

  不过在赛后的媒体评分中,欧文只得到了7分,得到最高分8分的是费迪南德、兰帕德和巴特3人。《卫报》认为队长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是在与搭档迪福的配合上,单打独斗的痕迹明显,进攻也多集中在外围。欧文的“不配合”多少影响了迪福的发挥,有所察觉的埃里克松第55分钟用史密斯替下他。大家都认为他本场的表现与上周六的水平相去甚远。

  前锋间缺乏有效联接、禁区内威胁进攻不多将会极大限制英格兰三前锋战术的威力,虽然连续两场使用3前锋为英格兰取得6分,但埃里克松并不敢就此断言新战术的成功,他暗示欧文和迪福再加上鲁尼策应的三前锋组合不一定场场都要用:“我们没打算始终坚持一个阵型,现在我们知道我们可以踢442、菱形中场的442和433。选择多总归是好事。” 记者 刘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