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明开战幕 天津:第一阶段是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0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明天就要拉开战幕,在中国女排20年后重夺奥运会冠军、天津女排目标直指三连冠的背景下,本届联赛的精彩程度着实令人期待。新赛季,中国排球协会对联赛竞赛制度进行了新的改革,联赛从第一阶段开始便提前进入白热化。

  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首先依照上赛季联赛名次,分成甲、乙、丙3个小组,分别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上赛季联赛前4名分在甲组,5至8名分在乙组,9、10名和两 支全国女排优胜赛升组队伍分在丙组。第二阶段比赛时将重新分组,第一阶段获得乙、丙组的前两名将升到上个组别,各组的后两名将降至下个组别进行比赛,这点与上届联赛相同。但不同的是,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相遇过的队伍,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将不再交锋,而是将第一阶段两队比赛的结果直接带入第二阶段比赛。

  新赛季新赛制与上届联赛另一个不同之处是,在前四名产生之后,进行交叉半决赛时,将采取主客场赛制,而不是上届联赛时的一场决定胜负的赛制。冠军争夺战更是改原来的一场定胜负赛制为三场两胜赛制,预赛第一名的队伍将享受两个主场的待遇。

  中国排球协会对赛制进行微调,主要是为了增加比赛的公平性。上赛季,第一阶段同组的前两名在第二阶段中仍然会进行比赛,第一阶段成绩仅是作为第二阶段分组的参考,但新赛季赛制的变化使得第一阶段的两场比赛变得十分重要。这一改不仅减少了第二阶段比赛的场次,而且给各队增加了压力。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就表示,第一阶段比赛时的对手都是强手,而且成绩要带入第二阶段比赛,各队在联赛开始阶段可能就要遇到困难。如果像上赛季那样,各队在第一阶段比赛时还有可能拿出一两场球来调整一下状态,但现在就不行了。

  中国排球协会对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赛制的微调,将大大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从而达到增加观赏性的目的,无疑会对振兴球市起到强心剂的作用。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即将开战,赛制微调让人们对比赛充满了期待。(本报台山今晨专电)

  天津女排第一阶段赛程

  10月16日 四川VS天津

  10月20日 八一VS天津

  10月24日 天津VS辽宁

  10月27日 天津VS四川

  10月31日 天津VS八一

  11月 7日 辽宁VS天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