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士林激愤 徐明声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0 今晚报

  14日深夜,位于北京工人体育场西侧的国安足球俱乐部总部里依然灯火通明,俱乐部管理者正在紧张地磋商针对足协处罚决定的对策,大批记者也守候在此等待国安的回应。23时10分,大连实德俱乐部老板徐明令人吃惊地迈进国安总部。正当人们猜测他此行的意图时,一层会议室传来激愤的斥责声——中信国安董事长李士林正在给现代队员训话。

  “谁能管住足协?这样的联赛没法踢了!我要告诉大家,16日的比赛我们不踢了。这 不是罢踢,也不是退出,因为足协的处罚决定没有经过中超委员会的讨论。到底谁对谁不对?这就是滥用职权!包括对咱们和四川队那场比赛的处理。”隔着窗户,外面的记者可以清晰地听到李士林在屋内不时敲打桌子,“我们本来是在积极给足协创造解决问题的机会,但现在却是这样的一个局面。如果今后两天足协没有答复,就不踢了!”他的一番慷慨陈词,赢得现代队员们一片掌声。

  23时40分,李士林在新闻发布会上同样语调激昂:“你们现在和我们一样,都有一种痛苦的心情,就是要求中国足球有一个公正、公平的环境!”与徐明一起在记者面前落座的李士林开门见山,刚才的激愤显然还没平息,脸色发红,眼含热泪,略微颤抖的右手不停抓消毒湿毛巾。他谈到气愤的原因时说:“我退出足坛好几年了,也没太关注中超委员会的成立。这次我认真看了文件,发现足协对我们的处罚严重违反了中超委员会的规程。”这话意味着,由于处罚决定不符合程序,缺乏合法性,因而国安不会遵守之。“应该先由中超委员会把问题提交出来,如何对裁判、对周伟新进行处理,如果在中超委员会得到通过,(对国安的处罚)我们也可以接受。罚30万元不是问题,也不是处罚轻重的问题,因为本身就不公平。”他严厉地批评说,现在足协只是应付,中超常委都没全部参加,“和甲A的时候一个样,还叫什么中超?这么多媒体和公众的意见都不听,就是不尊重公众!”他强调这不是革命,也不是造反,“我们是要深化改革。企业介入足球本身就是一种改革。我们要求公平、公正,要为国争光,要让球迷们快乐。可现在有快乐吗?”

  被李士林称为“来谈别的事情时正巧碰上”的徐明,表示完全支持李总的讲话,他认为罢赛表面看来是国安的事,但实际上是中国足球长期积累问题的一次总爆发。“中国足球表面上看是假球黑哨这些问题,但本质上有很多问题。首先是青少年的培养,包括各级青少年队伍的建设。再有就是职业联赛的问题,搞了十年了,都没有公开过财务,如何运营的也没有公开过。”他透露,和国安一样,实德接手大连队5年来投入的几亿元资金也没看到任何回报,这是现有体制的问题。因此借这次国安罢赛事件,徐明希望所有俱乐部联合起来,“共同出力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他声称,国安已经得到所有中超俱乐部的支持,各家俱乐部代表将很快来到北京,共商改革中超的大计。“如果这次没有通过国安的这件事情把中国足球的问题解决,那中国足球就没有希望了。”徐明说,“我本人和实德俱乐部也认为,如果这次大家不联合起来,那么以后也对近期如何搞好中国足球不抱希望了。”戴星(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