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格雷泽收购曼联“没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0 今晚报

  本报讯想当初,美国大亨格雷泽要收购世界上最知名的足球品牌曼联俱乐部——这是何等“惊天动地”的消息!而当地时间10月14日,又一个“惊天动地”的消息传来:由于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不松口,格雷泽的收购“没门”了。

  曼联的第一大股东就是那对曾与主教练福格森“争马”的爱尔兰赛马大亨马尼埃和麦克马纳斯,他们联手拥有“红魔”28.9%的股权,已经接近了必须提出收购要求的30%的底线 。拥有19.2%股份的格雷泽要将俱乐部抢到手中,这两个人是肯定要过的“关”。

  可是,14日传来消息,赛马大亨的代表表示,他们不会再与格雷泽进一步就此问题进行谈判,也看不到重开谈判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双方“谈崩了”。内部人士说:“双方都很严肃。”同一天,在传出交易取消的消息之前,曼联的股价下跌了4%。

  可为什么“谈崩了”?现在大家还不清楚。了解内情的人士说,原因不太可能是格雷泽的开价不够高,据说,他已经把每股价格抬到了3英镑,这已经是很高的价位了。此前,马尼埃和麦克马纳斯倒是一直在说,他们是曼联的“长期投资者”,以此标榜自己不会卖出曼联股票。

  如果两个赛马大亨是真心拒绝格雷泽的出价,那么,他们倒是做到了曼联的“草根支持者”——球迷们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事情,因为若没有第一大股东的支持,格雷泽是绝对不可能成功的。球迷们一直担心,要是格雷泽动用巨资收购了俱乐部,他会为挣“快钱”而提高门票价格,这可就损害了球迷的直接利益。为此,球迷团体对“格雷泽收购没门”的消息反应很是积极。曼联独立股东联合会主席斯宾塞说:“如果最终证明格雷泽撤退了,那我们会非常高兴。不过,我们会睁大眼睛看着,直到他正式宣布不再收购了。我们一直怀疑,要是不抵押他自己的公司,他的财政支持是不可能到位的。”(彭延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