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勇气何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43 中国体育报

  小学毕业那年的暑假,学校附近高耸的跳伞塔成就了我迄今为止惟一的一次跳伞经历。由于是牵引跳伞,伞衣固定在一个巨大的圆环上,带着我升空又落下,除了害怕落地时崴脚之外,我并没有别的担心。后来,我和几个小伙伴爬到跳伞塔顶,恶作剧地指着正“吊”在降落伞上的同学大声喊叫:“断啦,断啦,牵引的绳子断啦!”那个憨头憨脑的胖男生露出惊恐的神情,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如今因为采访再一次近距离地接触跳伞,在观看电视直播感受到了那几乎令人窒息的速度和精彩之后,我不得不承认,跳伞是在我所采访过的项目中最惊心动魄的一个。于是也就产生了这样一个疑问:在高空潇洒地翻跟头的人,在距离地面几十米才开伞的人,他们的心里是否也有过害怕;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又是什么样的勇气鼓励着他们一次次纵身而跃,瞬间变成在风中打开的花朵?

  “因为山在那里。”这是登山运动员用来回答旁人“为什么要登山”时最常引用的一句话。同样的充满危险,又同样追求在及至的危险中超越极限,虽然一个上山一个下落,但在对运动意义的理解上,登山和跳伞有着几分殊途同归的默契。在解释跳伞降落的原理时,张主任反复在说“有阻力才能产生动力”,高中力学考试经常不及格的我无法从物理的角度来理解清楚,但是我明白其中的含义,正因为有风险才激起了人们尝试的勇气,如果真的存在一扇自身极限的门,那么我们想要尽可能去接近她,推开她。

  除此之外,面对风险的勇气还来自信任。对自己实力的信任,让这些无畏的勇者敢于迈出危险与精彩同在的步伐,而对合作者的信任则让我们放心地把手紧紧相握,并肩去战胜前进中将要面临的一切。记得有人说过,勇气就像一块钢板,与死神一次次擦肩而过的经历会让这块钢板留下隐隐的裂痕,于是就潜藏下断裂的危险。但是当拥有了足够坚实的信心之后,我们便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我相信勇气无敌。

  作者:谢漪珊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