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辽举药检事件下周见分晓 处罚与否不影响参赛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42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首席记者隋小光今报讯昨日,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方面了解到,辽宁举重队药检事件的处球结果将在下周见分晓,目前国家反兴奋剂委员会正在做最后的调查。据知情人透露,在积极的沟通之后,辽宁举重队极有可能逃脱全队禁赛一年的处罚,最终承担责任的很有可能是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本人。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部部长、国家举协秘书长董生辉告诉记者:“辽宁举重药检事件 正在调查之中,目前一切都尚无定论,甚至国家体育总局还没有开会讨论此事,此前的传闻是毫无根据的。”

  据悉,本月初辽宁省体育局有关方面向国家体育总局详细地汇报了有关情况之后,国家反兴奋剂委员会立即着手开始调查药物来源,同时辽宁省体育局官员也紧急赶往北京斡旋。到目前为止,从辽宁举重队到辽宁体育局有关方面对此事一直都保持沉默。昨天,记者先后采访了省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韩伟民及体育局有关领导,他们一致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没有正式公布最终的处理结果之前,我们是不会发表任何评论的。”

  近日,有说法称一旦辽宁举重队被禁赛一年,像丁美媛、李卓、高伟等一批优秀的选手都将无缘十运会,但据记者了解,既使辽宁举重队被禁赛一年,辽宁体育也未必会在全运会上遭受巨大打击,因为明年的十运会在当年的10月9日开幕,而禁赛日期将从今年9月份算起,到明年9月份就会解禁,所以辽宁举重队的其他队员不会受到影响,届时仍然会出现在十运会的赛场上。

  涉嫌服药的运动员赵兴雨今年24岁,参加的级别是94公斤级,1995年3月进入辽宁省体院,运动成绩非常一般,连全国冠军也没有拿过。就服药事件,辽举方面的说法是赵兴雨尿检呈阳性纯属误服,也不排除被别人“陷害”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