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提示:四大名补并非人人能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32 中国体育报

  在我国,狗肉、羊肉、甲鱼、鸡汤一直是公认的补品,然而它们也有一些禁忌,并非所有人都能食用。

  狗肉:性温、入肾、活血祛寒,作用甚大。但心脏病、脑血管动脉硬化、高血压和中风后遗症的人,则不宜食用。食后会使血压升高,甚至会使脑血管破裂出血。

  羊肉:其味甘性温,助阳补血,开胃健身,但肝炎病人则应忌食。因羊肉甘温大热,具有较高的蛋白质和脂肪,过多食用会使肝脏负担加重,促使病灶发展。

  甲鱼:性寒,味咸,内含动物胶、角质、蛋白、碘质、维生素D等,有滋阴、除热、散结、消痞、益肾等功效,但肝炎患者、胃肠炎、胃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不宜食用。

  鸡汤:含丰富的蛋白质,健脾胃,活血调经,也是传统补虚之品,但因其能使血胆固醇进一步升高,故高血压、高胆固醇患者,不宜多喝。(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