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想拿最有人气奖 韩国石佛主动跳进凡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16 金陵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戴眼镜,说笑话,送礼物,与记者的关系也更亲密一点。和以往相比,这次出现在北京的李昌镐变化挺大,增添了几分人间烟火的气息。据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透露,由“佛”到人,“石佛”主动跳进凡尘。

  本届三国赛开幕式上,李昌镐一亮相便让人觉得不一样。尽管面对提问时依然一脸木讷,但是李昌镐明显更加用心,幽默的话语代替了始终如一的外交辞令。当时就有人感慨 :“石佛变得会说话了,真不简单。”李昌镐由佛向人转变的表现还不止这些。因为日本棋院帮他找回钱包,李昌镐特地从韩国买来两大包礼物酬谢加藤正夫。即使是一年前的李昌镐,也绝对想不到这些世俗人情。是什么让“石佛”变了呢?

  李英镐昨天告诉记者,李昌镐不仅变了,而且是主动向凡人靠拢的。旁人意识到石佛的变化始于今年三月份,在一个颁奖典礼上,李昌镐语出惊人:“与这个最有价值棋手奖相比,我更想得到的是最有人气奖。”台下的观众一下子愣住了,最有人气奖?棋界并无这一奖项,倒是娱乐圈比较多,得奖无数的“石佛”怎么会向往这个并不存在的奖?“其实很简单,哥哥希望能够更多地和别人交往,除了棋以外,也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同。”李英镐解释说。李英镐还透露一个秘密,李昌镐过去从不关心他的个人主页,但是现在不时会抽空上去和网友交流。“石佛”的热情立竿见影,据李英镐统计,网上支持李昌镐的棋迷短期内增加了20%。“哥哥得知这一消息后也非常开心。”李英镐说。

  昨天下午,记者幸运地在京广中心(农心杯举办地)的咖啡厅堵住了李昌镐,他配合地接受了采访。“回顾这几年,我在围棋的境界上没有实质性的提高,我想,如果性格更开朗一点,说不定对我会有帮助。”李昌镐的这番高论让记者目瞪口呆,一句话就解释了他的转变。石佛,已经义无反顾地跳进凡尘。

  特派记者 严晓峰 北京现场报道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