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战·考核:“MM”组合有待磨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在OK组合(科比和奥尼尔)拆伙后,球迷对MM组合(麦特格雷迪-姚明)的期待空前高涨。火箭队的老板甚至称这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组合”。但是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这对组合还没有达到球迷设想的高度。

  能力 评价:A

  为了得到麦特格雷迪,火箭队不惜送走了弗朗西斯,钟爱火箭队的球迷也一度怀疑这笔交易是否合理。虽然麦蒂得分很多,但是他每场的投篮也比弗朗西斯多了9次!

  在NBA的效率榜上赛季的排行中,麦蒂以23.75分排在第六位,而弗朗西斯得到17.10分只能排在46位。被中国球迷看好的姚明排在17位。从能力上讲,麦蒂在弗朗西斯之上是没有太大争议的。

  昨日的比赛中,麦特格雷迪展现了他的全面身手。麦蒂交出12分、7个篮板球、3次助攻的成绩。在前两场季前赛里,麦蒂已经证明他在适应火箭队方面没有问题。至于姚明,他在去年获得的巨大进步中国球迷有目共睹。这两人的年轻和才气,正是我们看好他们的理由。
首战·考核:“MM”组合有待磨合(图)
左图:麦特格雷迪的素质毋庸质疑,但还需要和姚明达成更好的默契。

  默契 评价:B-

  姚明和麦蒂的能力没有问题,但是他们还需要配合。

  在昨天比赛第二节中段,麦蒂给姚明的一个空中接力配合甚为精彩。当时麦蒂突破到前场,就在国王队的夹击形成前的一刹那,他头都没有抬就把球抛给埋伏在篮下中锋姚明。后者没有辜负麦蒂的妙传,空中跃起背身把球灌进篮筐。但是除了这次配合,两人的直接交流还是略少。

  “MM”组合离他们的最大威力还有很远的距离。而火箭队想在下赛季有所作为,必须发挥“MM”组合的威力。球迷们可要为姚明和麦蒂好好加油了。

  战术评价:B

  通过火箭队的表现,范甘迪最钟爱的“半场系统”相当明确:姚明和麦蒂两人将分别在禁区里面与外面担任起牵制的角色。组织后卫查理·沃德或者马克·杰克逊的主要任务是不必急于发动快攻,而是贯彻中锋战术。尽量把球打到姚明(或者穆托姆伯)手里,吸引夹击后再分出外线。没错,这是休斯敦版的“尤因战术”。

  可以说,范甘迪将会给“MM”组合很多表演的机会和时间。而“MM”组合能否扬名联盟,事实上要看姚明的提高与否。

  (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