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营造”多彩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抗一抗,身体棒。”驻闽某团军事过硬“红四连”的战士都熟知这句顺口溜。“比赛”不唯娱乐,团“一班人”还把“提高军人在现代战争条件下的应变能力,传授体育知识、技术和技能,培养团结合作意识,培养竞争意识和顽强作风”等目的悄然融入比赛之中。

  篮球场上,一场班排循环赛战火正酣;足球场上,队员们活跃的身姿不时引起观众的喝彩。走进连队,只见三五成群摆开了军棋;乒乓球桌旁六七人轮番上阵;电脑房里,七八 人联网游戏争斗激烈……官兵们各有所适,各有所乐,好一幅官兵群乐图!

  平时训练这么紧,你们哪里有多少时间开展体育运动?官兵们这么累,哪还有心里搞这些训练?连长张伟一语道破天机:“一、坚持每日早操、下午一小时体育训练扎实落实;二、坚持活动备课示教制度,连队每月组织一次体育骨干备课示教,并评出优秀教员;三、按上级指示和连队情况安排和调整体育训练场地、器材;四、按计划组织全连体育训练,并做好训练过程中的思想工作和安全工作;五、及时掌握和登记体育情况,连队对每周和体育训练成绩都进行登记,并在连务会上讲评一周体育训练情况,表扬先进,促进后进;六、适时进行体育测验和军标验收,每逢元旦、五一、八一、国庆等节日,都组织军事体育小比武,不断总结训练情况,改进训练工作,提高训练质量。”

  一句话,就是:“落实上级规定的时间,抓住正课计划外的时间,用足业余闲暇时间,盘活正课训练间隙。”

  在“红四连”,听不到官兵对训练苦累的抱怨声,却处处听到战士们对某一场比赛、某一球的输赢的争论声,还有对明天或者后天哪些比赛即将展开的议论声。指导员蒋文伟说:“只要让官兵们在体育运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乐趣,找到了能施展自己才华的空间,即使再苦再累,大家也感觉不到,因为心中有追求,有梦想,有光荣,也有使命。生活因体育而多姿多彩,谁还会抱怨训练苦累呢?”

  73121部队宣传科 何先锋

  总政宣传部文体局与-->合办(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