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焦点对准小巨人 法尔松声称姚明比奥拉朱旺还要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54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比赛还剩下4分多钟,呼唤姚明上场的声音在体育馆里此起彼伏,汇成一股巨大的声浪。一万多人有节奏地敲着塑料棒、举着大幅的标语纸,要求姚明上场。毫无疑问,这里是姚明的主场。NBA一行人来上海三天了,人们关注的中心只有一个———姚明。

  比尔·沃顿:有人要球票吗

  因为怕堵车,火箭队昨天提早出发,傍晚五点就出现在场上,那时,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5点22分,姚明现身,躺到地板上让理疗师给他拉韧带。

  这时,ESPN的篮球评论员比尔·沃顿朝姚明走去,蹲下身,轻轻拍了拍姚明:“嘿,姚,记得好好享受比赛。”姚明笑着点头。“对了,在中国,有人问你要球票吗?”像是忽然想起来似的,沃顿突然问。姚明的回答很巧妙:“有,简直太多了。要是我都满足他们的话,用掉我一年的工资都不够!”

  法尔松:姚比奥拉朱旺还累

  安东尼·法尔松是火箭队的体能训练师,他的职责是看护队员们,尽可能减轻他们的伤痛。

  问及姚明现在的状态。法尔松说:“姚明现在的身体情况很好,基本没什么伤。但是他太疲劳了。”法尔松说:“我觉得姚明甚至比奥拉朱旺还累。奥拉朱旺至少在夏天可以有一段时候好好休息,而姚明一刻不停,打完NBA比赛,还要回来代表国家队出征。”

  这两天姚明活动一个接着一个,根本没好好训练。“没办法,他得学会自己面对这一切,我们管这叫‘危机处理’能力”,法尔松说。

  尤因:我没什么可教的了

  当初专门调来训练姚明的帕特里克·尤因说起姚明时语气平静:“我已经没什么可教他的了,现在全靠他自己领悟。姚有这个天赋。”这位NBA的传奇人物完成了赛前训练的任务,坐在场边休息时,在记者的要求下多说了几句:“两年前姚明刚加入NBA时,人们谈论的是他还有多少东西需要学习。而现在,人们都在谈论他到底能带领球队向哪里去。”

  里克·布彻:压力大,太紧张

  里克·布彻是姚明的自传《姚:两个世界里的人生》的作者。谈到姚明本场比赛的表现,布彻直言不讳:“他太紧张了,又累,没打好。所有人都对他抱有超乎想象的期望,姚知道这点,因此特别想表现出色,但又不能表现得太‘独’。这很难。”

  最让布彻印象深刻的瞬间,是开赛不久之后姚明与麦克格雷迪的一次篮下配合。他说:“我有预感,接下来的整个赛季,火箭的核心队员间会有相当融洽的配合。”本报记者薛淼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