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中国赛散发NBA味道 中国籍后卫刘炜风头盖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24 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8886,火箭赢了。姚明、刘炜、NBA的明星、美艳的拉拉队女郎和令人渴望的礼品,NBA中国赛融入了太多的元素。当NBA季前赛今天在上海首次亮相的时候,比赛的胜负已经不再重要,它散发着NBA的味道,却带着中国的烙印,展开了一个盛大的派对…… 比赛 韦伯超远距离压哨球惊四座 正像姚明所说的那样,如果火箭在常规赛还像今天这样打的话,那么“我们就会有大麻烦了”,尽管最终火箭还是赢得了胜利。这仅仅是一场季前赛,两队都在考察队员,要不然,火箭也不会派出一个没有控卫的先发:姚明、麦蒂、霍华德、纳克巴和 吉姆·杰克逊。相比之下,国王先发阵容中只缺少了受伤没来的克里斯蒂,取代他的是小马丁,韦伯、佩贾、毕比和米勒则悉数登场。国王一上来就送给火箭一个80,首节以2718领先。尽管第二节他们在派上替补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但是凭借第三节主力阵容的出色发挥,他们以7267又重新夺回了主动权。而在该节结束时,韦伯未过半场就起手投篮,皮球空心入筐,引来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欢呼。

  火箭最终仅以2分的优势获胜,但他们赢得也不爽。光第一节两队就罚了20次篮,比赛中也是失误不断,精彩程度大打折扣。惟一受益的是两队的替补球员,他们“统治”了最后一节比赛,并给这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姚明 在上海滩最令人失望的表演

  光看技术统计,似乎还不能反映出姚明在这场比赛的低迷状态。没有单打,没有中投,甚至也没有什么灌篮,只有低得可怜的投篮命中率。整场比赛,小巨人在进攻方面只有两个亮点,一是首节比赛还剩7分31秒的时候,麦蒂突分给姚明,后者篮下轻松扣篮得分。另一个就是第二节打了7分43秒的时候,又是麦蒂从外围将球高高抛到篮板边,姚明空中接力,将球托入篮筐。而在第三节,姚明在给了马丁和米勒两个大帽之后就被换下场,一共打了27分钟,拿了14分7个篮板,但是有4次犯规,他的表现甚至还不如“非洲大叔”穆托姆博来得出彩。

  赛前讲话就忘了词的姚明真像他说的那样有些紧张,而且只想到北京“睡觉”的他也为盛名所累,这两天一直没有得到休息,因此,这样的表现也算是在情理之中了。因此,即使在第四节全场球迷“姚明”的呼喊声中,范甘迪仍然没有派遣姚明再次出场。和他一样得到充分“休息”的还有麦蒂,他在第三节比赛中弄伤了脚,虽然伤得不重,但范甘迪还是让他下场休息,从此再也没有出场。 

  刘炜 领导关键时间的中国籍后卫

  和姚明相比,刘炜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应该可以得到一个不错的分数。尽管没有先发出场,尽管还有些拘谨,但是刘炜基本上打满了第二节,并完成了最激烈的最后7分多钟的比赛。

  刘炜在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就被国王队主帅阿德尔曼派上了场,而在这节比赛还剩7分54秒的时候,姚明也重新登场,两名原来一同效力于上海大鲨鱼队的队友第一次作为对手出现在NBA的赛场上。虽说是初来乍到,但是刘炜表现得相当稳定,该节比赛结束前5分35秒,刘炜接队友传球,一记准确的跳投拿下了他在国王队正式比赛中的第一分。随后,刘炜在比赛中还多次妙传队友,但队友几次辜负了他的“好意”,最终,刘炜的统计表上也只记下了1次助攻。

  比赛的最后关头,刘炜成为了国王队的主力控卫。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刘炜显得有些犹豫,虽然没有任何失误,但没能帮助球队反败为胜。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