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中国赛是亏还是赚 先期运作成功期待赛后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8:19 齐鲁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热热闹闹的NBA中国赛,背后是如流水般的金钱,那么,举办这次比赛是否划算?只有当事人心里最清楚,如果不算上无形收入,这次比赛肯定赔本,不知道他们能否赚来预想中的效果?

  金国祥:我们实现了双赢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最近底气很足,因为有接二连三的比赛在上海举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有F1、网球巡回赛和NBA中国赛陆续上演,而且都 办得很成功。不用想,中国赛肯定举办得很成功,但最让人关心的还是中国赛的经营状况,这么多人远涉重洋,拖家带口的,能实现收支平衡吗?

  金国祥认为,NBA是一种商业比赛,类似的比赛以前上海组织过很多,级别最高的是网球的大师杯比赛,上海也因此取得了很多经验。这次中国赛,上海方面充分肯定NBA自身利益的同时,也考虑到了上海的利益,所以说肯定会有不错的收益,是一个双赢的合作。“中方通过这次比赛取得了不少经验,也取得了很好的效益,但比赛是赢是亏,还要等比赛结束后进行盘点才能知道。”

  中国赛的门票收入不错,由于先期运作成功,再加上NBA方面给予了协助,比赛门票早早售完,从今天的比赛看,球场基本满员,即使是价格昂贵的包厢,也都坐满了人,虽然有消息称票贩子们这次收获并不大,但体育馆外兜售球票的人并不多,大部分人买了之后就自己看了,不管怎样,钱却是到了组织者的腰包里。

  另外,赛事纪念品的价格也很贵,而且购买者踊跃,上海方面也会获得不错的分成,难怪金国祥有信心实现双赢。

  斯特恩:商业价值不可限量NBA

  总裁大卫·斯特恩是以商业运作著称的,他上任以来,NBA的赢利增长了5倍,这样一个精于运作的领导者是不会做亏本买卖的。

  斯特恩认为,商业化对于NBA是永远放在第一位的,如果没有赞助商,2008年奥运会也不会举办,这次中国赛,有很多赞助商给予了支持,这也是他下定决心把比赛放在中国的原因。

  “不过,把比赛放在中国,花费肯定会很高,我们要给球队钱,还要包机旅行,还有工作人员的薪水,这都是不小的数目,估计要几百万美元,因此,中国赛不会赚钱,当然也不会亏本。”斯特恩坦率地说。

  那么,NBA为什么要劳师动众?斯特恩自有想法:“我们的目标是为了让中国球迷得到快乐,让他们体验一下真正的NBA比赛。这场比赛有167个国家进行转播,这本身对NBA就是一个极大的推动,这是一种无形的资产。”

  比赛会对中国带来什么?“除了精彩的比赛,还有经济效益,我不知道这次比赛会花多少钱,但我知道,这次比赛会给北京和上海带来2500万美元的效益。”斯特恩说。

  本报记者刘瑞平(上海10月14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