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队长回京备战联赛 冯坤:终于回到自己的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6:50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1日,在外“飘荡”了一个多月的冯坤,终于回到了娘家———北京仙灵骨葆女排,开始了一天的正常训练。闲散了这么长的时间,冯坤回来后并没有陌生的感觉,走进训练馆,摸到排球,她顿时有了“胡汉三又回来的”味道!她不禁感叹道“原来忙乎了这么长时间,最终我还是回到了自己的轨道”。

  回想起奥运会后这段飘忽的日子,冯坤显然还没有完全醒过味儿来。提起成为公众 人物的感觉,她笑着告诉记者说:“说实话开始感觉挺好的,有那么多人认识你,以前很少经历。但日子长了也有比较糟心的时候,比如有的人会追过来直接就拽你胳膊问,哎,你是不是冯坤呀?弄得你很疼,可还得冲人笑;还有的时候吃着吃着饭,过来一个喝高的端着酒杯就说,冯坤,你是我们的英雄,给个面子喝一杯。可我哪会喝酒呀!所以碰到这种场面时,我又想:过平凡老百姓的日子多好呀。”

  不过,除了繁琐的社会活动之外,最让冯坤感到惬意的是终于短暂地实现了“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梦想了。提起这短暂的好日子,冯坤不禁流露出一丝贪婪的笑意。“真的,这么多年了,想彻彻底底睡个好觉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奢望。”冯坤不无感慨地对记者说着,“平时在队里训练,每天的时间都是固定的。哪怕是放假,也没有多少时间让你睡踏实了。因为马上又要开始新的训练了,这些东西老缠绕着你,心里静不下来。这回我终于有了睡到自然醒的感受,什么都不想,使劲睡,好几天我都睡到上午九十点钟,感觉真好。”但即便是碰到这种难得的好日子,冯坤也没过踏实,她有些“抱怨”地说:“我爸老是提醒我,你是不是该练练了。其实我也明白,自己抓的还是挺紧的,只要能有半天的完整时间,我都会到队里练练身体,毕竟打球是我现在的职业。”

  谈到回到北京队后的感觉,冯坤表示,虽然时间不长,但韩国籍主教练辛满根的敬业精神还是让我很感动,训练课中他不仅身体力行,而且始终高声喊叫,把全队的训练气氛都带动起来了。另外,最为明显的感觉就是全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只要这么坚持下去,北京女排真的很有希望。

  新赛季本周末即将开战,而对于冯坤来说备战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五六天时间,所以她的状态如何自然令人关注。对此,冯坤承认,目前自己还没有完全恢复,谈不上什么状态。而且即便你拥有很好的技术,但在排球这个集体项目中,与队友之间形成默契是需要时间的。不过她对自己和全队还是充满了信心,她说:“既然我已经回到了自己的轨道,就有信心尽快地融入这个集体。而且我们这次终于又回到了离开两年的主场北京,加上辛(满根)教练的指导,相信我们队在新赛季中会有好的表现的。”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