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之不存皮之焉附 兵败科威特阎头与汉一起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至少我们还活着。”这显然是一个自欺欺人的说法。职业联赛以来首次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后决赛圈的现实几乎已经肯定摆在中国足球面前,对于这一个历史性的“倒退”,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阎世铎显然将面临“下课”的危机,而比阎世铎先走人的肯定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

  阎世铎离开足协时间提前

  阎世铎“下课”这早已经不是新闻,早在去年年底便开始流传出阎世铎将“轮岗”到其他管理中心的消息。原本这个“轮岗”总局还没有完全下决心,但是7月进行的亚洲杯比赛期间,当阎世铎在工体讲话遭遇嘘声,而中间因为电视转播的时间差,被维拉潘和布拉特认为是对自己发出嘘声,这个事情引起了很坏的“国际影响”。这个事件的出现坚定了体育总局“轮岗”的决定,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选择,总局还没有发现能够接替阎世铎的最佳人选,事情一直没有进展。

  男足国奥队无缘雅典、女足在奥运会上惨败而归,这两个失败加剧了总局选择阎世铎接替者的进展。按照原来的计划,阎世铎应该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离开足协,但是国家队的失利,使得阎世铎离开足协的时间将肯定提前。“国家队失利的社会影响太大了,这个事情的影响力不会比奥运会上拿金牌的影响小,为了平息这个影响肯定会进行调整。”足协的一位官员第一次公开向记者承认了阎世铎离开的消息。

  足协发狠要阿里·汉走人

  说到阿里·汉,不得不先提到两件往事。在刚刚决定聘请阿里·汉的时候,中国足协的大部分中层干部和一些足协的元老都不认同,这与当初决定聘请米卢恰恰相反。在亚洲杯赛期间,中国队的大部分队员对阿里·汉的指挥提出了质疑,甚至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在决赛失利后,记者采访中国足协一位副主席时,这位副主席也无奈地表示:“他的训练可能是有些问题,但是我们不好插手管理。”

  昨天凌晨在中国队比赛结束后,记者打通了一位足协高层官员的电话,他说:“你怎么写都可以,阿里·汉简直就是在瞎指挥。怕什么来什么,让中国足球丢脸,他不适合继续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干下去。”

  中国足协的一位副主席更是告诉记者,对于输球的结果他本人也想到过,但不相信会出现这样的事实,因为阿里·汉再三保证过不会输球。在中国队出征科威特之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阿里·汉进行过沟通。希望他率队打好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不要再给风雨飘摇中的中国足协雪上加霜。这位副主席表示:“0比1的比分也就罢了,关键是比赛的场面和客场对马来西亚的时候差不多,对方的机会远远多于我们。以这样的方式输球,阿里·汉难逃责任。”本报记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