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失败未必不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5:44 深圳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金秋本是浪漫的好时光,可惜今年的10月却成为中国足球的多事之秋。国安斗胆“公然造反”,令足协颜面丢尽;国青别别扭扭闯进亚青赛决赛却被韩国人一顿教训,足协带头大哥阎世铎两眼昏黑;国足低调西征期盼守出一片天,最终却迷失在沙漠之都科威特城。

  辨证地看,中国队的失败未必不是好事。惟有作为中国足球最高代表的中国男子足球队的失败,才能最大程度刺激人们几近麻木的心灵。失败将暴露出积重难返的中国足球更 多的问题,而所谓的中国足球的“二次革命”才能尽早地提上议事日程。

  换个思路,如果中国队侥幸赢了科威特,侥幸杀进了八强赛,那么许多问题就很可能被掩盖,交椅原本摇摇晃晃的阎世铎说不定又能凭借这一“政绩”继续干个4年。而中国足球的改革,自然是难以期待。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此时此刻,全国上下齐齐声讨哈恩及众国脚,其实与事无补。坏事往往能变为好事,重要的是,我们要从失败当中体会出一点什么。

  必须明确的是,哈恩或许不是一个好教练,但中国队的问题显然不是换教练可以解决的。让哈恩下课太容易不过,可是换一个人上来,中国队难道就立马能乌鸡变凤凰?!同样,如果不进行体制改革,即便阎世铎下了课,中国足协也未见得就能出现多大变化。

  应该说,国足此次败北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大反思,它既可以坚定体育总局撤换不称职干部的决心,更有助于掀起中国足球革命的大风暴。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