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他曾对哈恩充满希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2:12 京华时报
  作者: 王剑涛来源:
他曾对哈恩充满希望(图)
专访南勇

  昨天,记者在国家队入住的喜来登大酒店的大堂与足协副主席南勇进行了一次促膝深谈。他对哈恩抱有希望,对这届中国队更是喜忧参半。赛后,对于中国队的艰难前景,他一言不发。哈恩眼光很独到

  记者(以下简称记):外界都在传你要调到奥组委去了,怎么突然回来率领国家队了?

  南勇(以下简称南):是啊。领导怕我以后出国没有机会了,所以给我最后一次在足协出国的机会(笑)。其实,好多人都在瞎写,我是到奥组委的项目委员会去帮忙。开始阶段,每个运动中心都要派人去,为什么只写我调动不写其他人调动呢?

  记:你感觉哈恩怎么样?

  南:哈恩还是可以的,带队后把中国队的世界排名带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现在是第46吧,而且一些关键的比赛都赢了。

  记:他给中国队带来多大变化?

  南:这些成绩都是他带来的。他发掘了一些新人,非常年轻,像周海滨、赵旭日、刘金东等等。当年米卢都不敢选择这么年轻的。这些队员确实是我们将来的人才。从这点来说,哈恩确实很有眼光。哈恩容易“翘尾巴”

  记:中国队技战术变化大吗?

  南:技术不可能有太大变化,毕竟技术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战术方面还可以,成绩能证明嘛。

  记:那你对哈恩很满意?

  南:很满意谈不上,我肯定他的稳重、眼光独到等优点,但是对他的缺点也从来不纵容。

  记:你指的是哪些缺点?

  南:说实话,他有些翘尾巴。亚洲杯上,中国队获得了亚军,他没有去领奖,我就批评了他。我质问他:‘中国队虽然成绩还可以,但是中国队并没有多大变化。你应该在这方面多琢磨,有什么资格翘尾巴?’”选择哈恩因其稳重

  记:现在看来,哈恩还是有些平庸,那你当初为什么选择哈恩?

  南:哈恩带过世界知名的球队,而且打进过欧洲冠军联赛前四名,确实有一定的水平。他的性格也比较稳重,在香港呆过,和中国足协、球员的配合上很迅速。

  记:比起科埃略和特鲁西埃等,哈恩是否差一些?

  南:不是这么回事。我和科埃略在法国机场附近的酒店长谈过,这个人风格太软,而且他的履历中有些空白解释不清楚。

  记:那特鲁西埃呢?

  南:特鲁西埃太傲慢,年薪太高而且没有商量余地,还希望带来一个教练团队,拒绝我们的监督委员会,这怎么可能?他不能把中国队变成私有财产,谁都管不着。中国球员还是缺练

  记:国家队虽然近来成绩可以,但是比赛场面很难看。你怎么评价现在的国足?

  南:说实话,我对中国队目前的水平并不满意。打了这么多比赛,只有两场我认为还可以,其他的都磕磕绊绊,要什么没什么,体能、意志、技战术,都不行。这种状态打八强赛,肯定出不了线。

  记: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南:缺练。竞技运动是有规律的,必须刻苦训练,没有捷径。现在这些球员,拿着高收入,还想不吃苦。看看其他奥运项目,一封闭就是100多天,所以才有那么多奥运冠军。韩国球员也是半军事化训练,不然哪来好的成绩?本报科威特专电记者王剑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