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足协刺刀见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2:1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国安足协刺刀见红(图)
  今天凌晨00:30左右,国安俱乐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杨祖武送别前来助阵的大连实德总裁徐明(右)。本报记者 良子 摄

  一、罚款30万元;

  二、判该场比赛0比3负;

  三、追加扣除联赛积分3分;

  四、停止总经理兼教练组组长杨祖武随队指挥比赛半年至2005年4月13日。足协四刀捅向国安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晚,悬而未决的北京现代队罢赛处罚终于有了结果。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对国安俱乐部开出四项处罚:该场比赛判0比3负、罚款30万元、追加扣除3分和教练组组长杨祖武停止随队参赛半年。

  在公布处罚前,足协做了周密的准备。据记者了解,在13日,中国足协就已经拿到了总局批复的处理结果。13日下午,足协召集了部分媒体代表征求意见,阎世铎也出席了会议。在会上,足协没有提及具体处理结果,只是想听听媒体对于事件的看法。昨天下午,阎世铎又召集裁委会和纪律委员会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最后讨论,敲定了发布会程序和需要宣读的文件,下午5点主管新闻的董华才逐家通知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

  晚上7点,大宝饭店会议室挤满了北京和外地的记者,堆积在大堂的国家队行李根本无人过问。参加会议的足协官员是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副主任马成全、技术部主任李东生。会议开始后,郎效农先就此次罢赛事件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是李东生以裁委会执行秘书长的身份对周伟新的执法进行了评议,李东生宣布裁委会评议结果,认定周伟新对于点球判罚属于误判,裁委会将停止其2004年剩余8轮中超比赛执法工作。

  会议重头是马成全以纪律委员会常委的身份发言。马成全先介绍了处罚条例,然后阐明足协的处罚理由,最后宣布对国安处以四项处罚。显然,对于这次会议足协做了精心的准备,在此后三位官员回答记者问题时,随时列举总局或足协下发的文件作为回答,滴水不漏。国安周六罢赛对抗处罚实德老板徐明到场声称同进退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在接到足协处罚通知后,国安俱乐部高层经过紧急开会,决定周六的中超联赛继续罢赛以表示对足协处罚的不满。

  昨晚接近8点,国安俱乐部接到足协处罚传真,闻讯而来的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和杨祖武以及律师开会商讨对策。随后,罗宁召集全队开会,宣读了足协的处罚决定,征求了队员们的看法,大家初步达成要继续向足协讨要公平的意见。在走出会议室后,杨祖武宣布在23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记者公开表态。但在23点10分,中信国安公司董事长李士林和大连实德总裁徐明一同来到俱乐部,新闻发布会被迫推迟。李士林和罗宁等人先召集开了个会,罗宁将队员的想法以及初步研究决定向李士林汇报,然后李士林再次召集队员开会讲话。在会上,李士林阐述了两点:一、周六的中超联赛决定不踢。在场的全体队员为李士林的决定鼓掌;二、如果足协不更改处罚或者继续处罚国安,国安俱乐部决定退出。对于这个决定,队员们也表态,听从俱乐部指挥,与俱乐部同进退。

  晚上11点40分,新闻发布会开始。令记者惊讶的是,徐明也出现在现场。首先,李士林介绍徐明此行目的是为了支持国安,他对国安罢赛的行为表示理解,并以实德俱乐部的名义来声援。

  徐明在发言中讲到,目前中国足球的生存环境已经极端恶化,在这种环境下无法保证正常的比赛秩序,国安的行动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作为其他俱乐部,不能因为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就袖手旁观,为了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大家必须要团结起来维持秩序。所以,实德俱乐部与国安同进退,如果国安最后退出中超联赛的话,实德也将步后尘离开中国足球。国安声明

  2004年10月14日19时45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收到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关于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现代队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我俱乐部对该处罚决定表示不服,理由如下:

  一、处罚决定严重违反程序

  首先,中国足球协会《2004年中超联赛规程》第17条第2款第5项规定:“(比赛弃权应由)中超委员会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提交报告,由纪律委员会做出进一步处理。”我俱乐部在2004年10月2日向贵足协提交的报告中,明确申请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以处理相关事宜,但至今没有得到任何答复。显然,中超委员会并没有向纪律委员会提交合规的报告。因而,纪律委员会处罚决定的做出缺乏至关重要的依据。

  其次,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工作规范》第20条规定:纪律委员会做出处罚决定时,应当向被处罚人告知其享有申诉权。然而,纪律委员会在其处罚决定中并未告知我俱乐部享有此项权利。

  二、处罚决定明显失当

  我俱乐部之所以无法完成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完全是由于裁判的严重误判造成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已经认定裁判误判的前提下,仍对作为误判的受害者的国安俱乐部做出扣除中超联赛积分、罚款等过分严厉的处罚,该处罚明显不当、不公。

  为此,我俱乐部特作如下声明:

  1.我们将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就此项处罚决定向中国足球协会诉讼委员会申诉,请求其还国安俱乐部以公平。

  2.我们再次强烈要求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使参与中超联赛的所有俱乐部———中超联赛的真正主人有机会通过中超委员会对中超联赛中如此紧急、重大的事件发表意见。我俱乐部愿意服从中超委员会所做出的决定。

  3.鉴于中超委员会的召开需要一定时间,提请中国足协推迟我俱乐部的下一场比赛时间,因为目前情况下的比赛对参赛的任何一方都将产生不利影响。

  我们所做的一切绝不仅仅是为了还国安俱乐部以公平,更是为了中国的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

  在此,我俱乐部特别感谢社会各界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也衷心地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理解和支持我们所做的艰难的努力。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2004年10月14日本报记者朱煜明任峰涛 整理国安倡议书

  我俱乐部于2004年10月14日19时45分收到中国足球协会足纪字(2004)30号《关于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现代队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我俱乐部认为该决定严重违反《中超联赛规程》第17条第2款第5项之规定:“(对弃权处理应由)中超委员会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提交报告,由纪律委员会做出进一步处理。”

  按照《中超联赛章程》第6条第一款规定,中国足球协会授权中超委员会负责管理中超联赛各项事务。第36条第一款规定:中超常务委员会在全体委员会议闭幕期间,依照本工作规范和全体委员会决议,处理中超委员会及中超联赛事务和紧急事项。据此,我俱乐部认为中国足球协会已经随意剥夺了《中超联赛章程》赋予中超委员会及其常委会的应有权利,由此可以认定该处罚决定不具有合法效力。

  同时,鉴于中国足球联赛组织机构、管理体制、运营机制不够完善,财务不公开、不透明,联赛环境恶劣,侵害相关各会员单位合法权益的事件屡有发生,阻碍了联赛的健康进行,我俱乐部建议立即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商讨、解决上述问题。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2004年10月14日本报记者朱煜明任峰涛 整理五小时直击国安俱乐部

  19:30在足协对国安罢赛事件宣布处罚的同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守在办公室密切关注此事,在第一时间获悉足协的处罚之后,随即将处罚内容打印送交给董事会。

  19:40 19:00回到工人体育场的北京现代队所有队员等待处罚消息,随后纷纷给相熟的记者打探处罚的具体内容。

  19:45国安俱乐部正式接受到了足协以传真形式发来的处罚通知。随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会同律师一直在俱乐部三层办公室开会商讨。

  21:00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也来到俱乐部,参加了杨祖武和国安律师召开的会议。

  21:30 国安执行教练魏克兴来到国安办公室,并且拿走了足协处罚通知的传真。

  22:07 俱乐部召集全体运动员在会议室公布了处罚的决定,随后队内还开了一个会,但是具体的内容现在还不清楚。

  22:20 杨祖武向在场蹲守记者透露,国安将在23:00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俱乐部的最新决定。

  23:00 国安俱乐部召开发布会,宣布拒绝参加周末比赛,发布会持续一个多小时。

  00:30 国安老总杨祖武与赶来声援的实德老板徐明依依话别。本报记者 朱煜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