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强队开花南美双雄闷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2:1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葡萄牙主场7比1屠戮俄罗斯,西芒(左)进球后向球迷要掌声,德科也赶来凑热闹。新华社发

  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昨天再战一轮。欧洲赛区,除西班牙被弱旅逼平外,其他传统强 队纷纷获胜。其中,葡萄牙出人意料地以7比1大胜俄罗斯,而意、英稳中有升,小胜对手后分别在各自小组领跑。南美赛区,巴西和阿根廷遭遇亨利范尼双双发威

  凭借维尔托德和亨利分别在第38和71分钟的进球,多梅内克的球队迎来了本届预选赛的第二场胜利。2比0战胜塞浦路斯对法国来说算不上意外,但在国家队表现低迷的亨利终于进球了,主教练多梅内克因此欣喜不已。他说:“亨利是一个有着巨大天赋的球员,在球场上总是充满灵感,能够带领球队前进。”法国目前3战积8分,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在爱尔兰之后,列第4组次席。

  荷兰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局面下连扳3球,3比1战胜芬兰,目前积7分在第1小组排名第3。停赛期满的范尼也重新回到了首发位置并梅开二度。

  瑞典在第8小组继续一骑绝尘,本轮他们4比1客场轻取冰岛,老将拉尔森连中两元。

  第7小组的西班牙客场被立陶宛0比0逼和。在比赛最后阶段,阿拉贡内斯先后换上了塔穆多、雷耶斯和托雷斯3名前锋。加上首发的劳尔,有4名前锋在场的西班牙仍无法进球。C·罗纳尔多最抢眼

  葡萄牙一周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转变,在上周末与列支敦士登战成2比2平后,饱受媒体批评的葡萄牙本轮大打攻势足球,以一场酣畅淋漓的7比1令对手俄罗斯蒙羞。这场胜利也使葡萄牙以3胜1平的成绩在第3小组中位居头名。俄罗斯目前3战仅积4分,出线形势严峻。

  此战,远射成为最大看点。保莱塔、西芒、德科先后为葡萄牙建功,小小罗则梅开二度并有一次助攻,在俄罗斯的阿尔沙文将比分扳为1比5后,替补上场的佩蒂特在补时阶段为葡萄牙再中两元,结束了这场骇人听闻的大屠杀。

  这是俄罗斯建国以来在足球领域内遭受的最大失败,球员们在比赛中形同梦游,愤怒的主教练亚尔采夫整场都站在场边对自己的球员大呼小叫,但球员们置若罔闻,亚尔采夫在比赛还没结束时就拂袖离场。赛后亚尔采夫抨击了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我对这样的一场比赛感到耻辱。我们表现得毫无斗志和进取精神。我不会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推卸责任,但为什么不问问场上的球员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的荣誉和自尊心都到哪里去了?我想没有一个主教练还愿意和这样的球员一起去比赛。”托蒂回报里皮盛赞

  在第5组比赛中,意大利主场4比3险胜白俄罗斯,取得3分的同时也将斯洛文尼亚从小组头名的位置上赶了下来。上轮意大利负于斯洛文尼亚,饱受抨击的主帅里皮当时盛赞了托蒂。这次,托蒂以两记定位球破门为意大利奠定胜局,回报了里皮对他的厚爱。

  意大利后防线有变动,奥多和马特拉济分别顶替了博内拉和卡纳瓦罗的位置,迪亚纳顶替受伤的卡莫拉内西打右前卫。白俄罗斯名气最大的中场、效力于斯图加特的赫莱布红牌停赛。

  托蒂的点球和德罗西的巧射使他们在上半场以2比0领先。下半场意大利防守一度出现混乱,白俄罗斯的罗马申科远射扳回一球。里皮为稳住局势,用更擅长防守的佩罗塔换下了迪亚纳。第74分钟,托蒂的任意球破门令两队的差距再次拉大到两球,此后布利加和吉拉迪诺为双方各进一球,罗马申科第88分钟以一脚精彩的任意球破门锁定了比分。尽管托蒂成了意大利获胜的最大功臣,但为了回应那些对自己批评的声音,罗马王子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后都保持沉默不语。

  里皮赛后如释重负:“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意大利在上半场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坦白地说意大利应该进更多球,但白俄罗斯在上半场只对防守有兴趣。”吉拉迪诺和赞布罗塔都称赞了托蒂:“他不仅能创造出美妙的足球,也能给中锋不错的支持。”欧文队长代表不败

  凭借欧文的进球,英格兰以1比0拿下阿塞拜疆,并以3胜1平的成绩继续在第6小组中领跑。

  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继续大胆使用他在对威尔士时祭出的三叉戟阵型,欧文、鲁尼和迪福联手在前场冲锋。令人意外的只是效力于纽卡斯尔的小将耶纳斯顶替小贝出场,这也是他首次在国家队首发。

  面对实力不济的对手,英格兰一直很轻松,他们在场上更多时候像在演练阵容。其间还有个插曲,一名球迷冲进了赛场,英格兰门将罗宾逊抱住他后交给了球场的安保人员。为英格兰打入制胜一球的是戴上长袖标的欧文,他头槌建功。这个进球是他近1年来为国家队攻进的第2球。而且欧文担任队长的比赛英格兰从未输球,这一规律在本场比赛中得到延续。

  埃里克森赛后表示,他已接受了小贝的道歉:“我怀疑过贝克汉姆继续担任我们的队长吗?当然没有,对此我从来没有过疑问。他将继续履行职责。”他还特别称赞了鲁尼:“鲁尼能够击败任何人,他能进球,他的聪明使他足以应付前锋或第二前锋等多个位置。”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周磊南美区硝烟巴阿大胜后归于沉寂

  南美区预选赛昨天进行了3场比赛。巴西和阿根廷在经历了上轮大胜后回归沉寂,均与对手战成0比0,但两队继续霸占着积分榜前两名的位置。巴拉圭1比1战平秘鲁。

  尽管卡卡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巴西主帅佩雷拉仍没有像人们预想的那样让小罗退回中场,在锋线上仍用大、小罗纳尔搭档。阿莱士顶替了卡卡的前腰位置。比赛中,哥伦比亚人频频利用犯规阻止巴西人的进攻,大罗(如下图)常被放倒在地,赛后媒体称此为“伐木”。第71分钟,替补上场的阿德里亚诺的射门击中横梁,赛后卡洛斯认为当时球的整体已越过门线,从慢镜头来看确实如此,但裁判抹杀了巴西的这个有效进球。佩雷拉对哥伦比亚一心密集防守感到无可奈何:“一个队不想进攻,另一个队就玩不起来。”

  阿根廷客战智利,主教练佩克曼使用4比2大胜乌拉圭时的原班人马。智利打得非常主动,阿根廷则显得有些疲劳。解禁复出的亚历山德罗、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均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但他们并没为阿根廷带来转机。赛后,《奥莱》报认为,阿根廷此战始终无法找到理想的“进攻方程式”,但拿到1分也是劳苦所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