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蜜蜂报》:上海是中国的缩影 热烈程度超乎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7:38 深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上海给我的印象是新与旧交织共存,每天都有许多新生事物涌向这座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这几天,锃亮的摩天大楼和超现代化的建筑群仿佛又在列队迎接火箭和国王两支NBA球队。

  姚明的名字出现在火箭队的花名册上是促成此行的主要原因。当然,中国不断地增加自己的开放程度并且尽可能吸引西方投资也是一个大的背景。也许这样的事实最可佐证此 种观点:当我写这篇文章的同时,我坐在瑞士里兹大饭店的大厅内,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饭店旁的星巴克咖啡屋以及罗马牛排店。

  火箭与国王的到来在这座城市中引起了轰动———其热烈程度绝对超乎你的想象,中国球迷对姚明的迷恋———加上上海是他的故乡———已经形成了一种狂热症,我很难用语言描绘出来。举个例子,在一次常规的发布会上,现场的通道和会场的窗外都挤满了人,人们饶有兴致地关注姚明的一举一动,即使这位中锋只是在谈“新赛季我们有很大机会”这样的平淡话题。

  姚明肯定知道这次NBA造访中国的意义,与那次著名的“乒乓外交”不同的是,它不会成为中美关系的分水岭,其影响力更多是在体育方面,至少可以为北京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增加经验、提升知名度。我曾去过北京,我相信北京在2008年会与人们印象中的有很大不同———正如现在鳞次栉比的上海浦东原来是一片稻田一样。

  走在街上,你时刻能感受到浓重的商业氛围,上海的交通仍是那么可怕,坐出租车在街上行驶让人感到提心吊胆。不过总体上来说,上海处在一种激情中,它特别符合当今世界的趋势:传统的事物无所不在,但又随时给新生者提供机会,我相信上海正是中国的缩影。

  (王宫译自《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本文有删节)

  作者:马克·克里德勒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